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投资日记] 原来hle可以买卖odd lot

9:30am

今天发现原来hlebrongking 也可以自己买卖odd lot。 只不过odd lot的买卖报价是分开的,和我们平常的交易买卖报价是不一样的。 odd lot报价那里比较冷清,买方卖方所放的价格非常低或是高。今天我就试一试放市场价格卖掉我手上30unit的odd lot看看能否成交。我要在3月31号之前卖掉,因为这个股我卖只剩下130unit,本来不想卖它,但是一旦它给股息,我的nominee acc每笔股息需要收5块手续费,要是这样它的股息只有几毛钱,而我要给股票行5块很不值得,而且它是每一季给股息,这样下去一年下来我要白白给股票行20块了。所以竟然可以卖掉,那么就尝试卖掉它。希望有人愿意买入啦。

2:50pm
最终30unit的odd lot分3次卖,卖odd lot都是亏的因为买的人很奸诈,你无论放什么价,它只是跟你买1unit,我放第一次它买1unit,第二次它买10unit,最后我便宜一半的钱卖完剩下的19unit给卖方,虽然亏本卖,但至少我的系统里不再看到这卖不掉的股。现在不知水钱多少,到明天再看看hle里update才计算到底卖掉这30unit我到底付出多少钱。

经过这一次,下次买股要是有公司给dividen是以share来分,那么要看看卖掉或是买进刚刚好的数量,等它派share时就不会产生odd lot了。这支股本来以前想以股息投资做持有,所以它有odd lot我也不理,但现在已经要脱手了,所以没办法,卖干净比较爽快。

其实总共剩下130unit,不知这样分开来卖的水钱会多少。

8:00pm

yinson出业绩了,业绩里写什么就没那么多去理解,单看这图感觉业绩不如预期,我是说我的预期。如果根据新的eps算法,目前的股价对我个人来说不再怎么吸引。看看接下来股价如何表现吧。

组合检讨:

今天一切还是那么的平静。今天第一次卖出了odd lot,明天再看看到底我可以拿回多少钱。今天看到一个目标,但是要看明天股价如何表现才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