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投资日记] 3月15日

 8:45am

今早从新整理自己看图的指标,因为指标太多有点会模糊了我的判断,所以经过一轮的筛选,今天开始会注重3个指标,那就是bollinger band, 20ema 以及 MACD。 之前一段时期不再看MACD,但仔细一看,MACD还是可以给到我一些idea。当3个结合后,会出现一些可以让我明确做决定的地方。当然前提还是被操作的公司是需要是一个好的买卖生意。

好的买卖生意前提还是要有前景,但不一定是100分的基本面公司,因为谈到交易,往往还是需要考虑到一些基本面外的因素。无论如何,今天开始用这3指标做参考,看看可以领悟出什么。

今早做了新指标去过滤被关注的股票,发现了3支有机会的股,今天就观察这3家如何表现再做评估。


10:00am

经过1小时交易,第一个钢铁股开高走高,没机会。第二个油气股走势还ok。第三个产业股感觉没什么动。

被选择的做参考的是cscstel,yinson和ioipg。

可是最后我还是做了一单交易,那就是买入我之前持有的产业股。因为目前进入价位还是很吸引我。尽然我的目标还有50%的空间,那么值得加码。虽然我的油气股空间也很大,但根据图表还是需要看路,因为目前的价位不值得加码。

今天genting美美啦。不知会收在哪里。本来也想加码genting但太靠近风险点,还是静观其变。

在投资上要求不多,只想稳稳赚我能看到的价格与风险。

最后3支被选择的股就放入新的操作指标的case study。当然今天买入的我的产业股也符合新的操作指标的选股方式。


10:13pm


Pharma还ok吗? 比起dpharma,pharma在疫苗比较积极,现在还是sinovac的灌封与分销商,那么业绩会不错嘛? 

说到pharma,这支股去年当它出第一季度业绩时,我尝试对它做了些估计,觉得疫情之下也许生意会更好,当时价格还很低,而且预估价格至少可以去到5块。但是去年平均买入价2块多,可是持了不久,自己又手多多卖掉换股,哪里知道凯利的嘴巴一说疫苗的新闻它就大起,一直到5块。哎,就这样错过了它。

可惜当它出第二季度时的业绩却让我有点大掉眼睛,虽然股价都在高位,但这样的业绩很危险呀,虽然有疫苗的利好,可是第三季度更惨。所以现在看回股价,pharma也差不多要跌到之前的位置了。

要是业绩没有起色,恐怕价格都还会继续跌。所以虽然错过了它,但它的业绩始终让我对它有想法,连早前岳母一直想买pharma与dpharma问我意见,我说我是不敢买,因为泡沫成分很大。不看好它俩。现在目前的价位我个人还是觉得很贵,除非它能去到2.5可以再研究研究。

现在马股的医药股中了魔,无论你有什么消息都假的,看看手套赚那么多钱,更是被狂压下来。而这疫苗比手套更惨,只是一次性用途而已,一旦没疫情了那么疫苗利好等于零。如人家说我们要看两年后。哈哈


########

组合检讨:

今天做了一单买入,目前组合还是一样保持4支股。整体上早盘发挥良好,午盘就开始回退一点,但整体还是继续前进。全部走势都在预期范围内波动,所以还没出现任何需要小心地方。

genting虽然走势很稳,但始终我开始有点警惕了,不过还是要继续观察。

目前的我可以有勇气找买入点,但在什么时候卖出这确实让我有时会犹疑。这方面缺点需要加以留意。上升趋势的股市赚钱很容易,但进入熊市亏钱却是加倍的容易,能在熊市来临前成功脱手是每个投资人的梦想,可惜这种梦想确实不那么容易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