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投资日记] 3月23号

7:40am

一早开fb看到有一个post这样写,他问200万一年可以拿到多少股息? 他有200万又问这个问题,这人真的很幸运或是命很好,像我这种普通人很难去羡慕。

不过说回来,当你有7位数的投资资金,你最好心里要有准备那就是你的组合也许会出现6位数上下的波动。例如要是你买入5.5的genting大约用了55万,要是两天内genting跌了5角钱,那你在genting的资金就会蒸发5万。要是你有200万,分4份,每份蒸发5万,那么你的整体组合就会蒸发20万了。10%上下波动的股属于很平常了,所以有那么大笔的数字就要有能承受这么大笔波动的心态。

例如我目前资金虽小,大约5位数而已,一天在股市里上下4位数是很正常的事,有时现实中要花5000买个iphone都不舍得,但在股市里上下个5000却好像无事,这就是投资的奥妙之处。所以我目前也在训练自己的心态,至少未来是否5位数还是6位数或者7位数,那操作心态应该要保持一致,如果我突然有了200万,我担心我的心态无法驾驭这么庞大的波动,虽然在percentage上一样,但数字不一样呀。

11:00am

今天genting最低跌至5.18,目前还需要继续观察,看看MACD这几天有什么变化。如果交叉,那么4.5至4.7之间应该不错的support。

8:00pm
国际油价又大跌啦,看样子油价调整至56块很有可能,那么油股应该又来抛售潮吧。我的油股已经做好准备了,看明天它如何表演了。

至于我的产业股呢今天好像跌破趋势,情况好像不妙唷。是个股不能了还是大势不好了?

如果万一熊市来了,我的组合真的准备好了吗? 虽然目前没看到熊市,但一直这样调整也许慢慢会走入熊市了。

指数方面今天的下跌有点情况不是很好,也许会继续下探。

要是真的来熊市,那么这真的又要考验价值投资的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