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投资日记] 3月 17日

10:00am

调整风说来就来,虽然都有轨迹,但经验不足,这次还是老样子,继续静静观看这轮的调整吧。这只是健康调整,马股目前还没有崩盘的迹象。

11:00am

我的产业股前天进的那笔看来我还是进错时机,我应该确保ma20抬头才考虑。不过没关系,经一事长一智。此股可以收,只是入场点不美。这需要在未来注意注意。目前有一跳上升趋势的支持点,只要股价不跌破,一切还有机会。看今天它会如何收市。

4:50pm

昨天的全部回来了。 不过组合里的两支主力都不怎么表现,还好genting让我安慰下。至于carepls今天动了一下,是好是坏还需要观察下去,最近手套都感觉好像很静而已。我希望手套可以慢慢转好,这样手套的价值将会随趋势慢慢呈现出来。所以手套要慢慢把趋势走出来,这样我才有时间思考部署。

9:00pm

当市场开始波动时,在很多平台上的comment都会问可以卖了吗?需要take profit 吗? 这其实很像早期的自己。会有这种问题的人往往买入一支股票通常都是人买我买,完全不清楚自己买入目的以及目标在哪儿。

虽然现在的我买股也有了目标但该不该卖其实有时也很犹豫的,更何况那些没目标的投资者。

完全没目标,只会人云亦云,只要你买入后,你的心就已不再能让你控制范围了,你会很容易被市场波动左右你的心情。也因为如此,目前我也尽量投资在自己了解以及看到价值的股。

有段时间很多直播或是fb page都在积极推广科技股,当然要是当时跟风买入,也许也有几十巴仙的return,但我选择买当时的冷门,因为我真的不了解科技公司在搞什么,竟然不了解那么干脆也别投资,但我还是有尝试了解啦,至少目前开始了解几家公司的商业模式,这次没买到,那就等下一轮吧,反正股市永远都是给有准备的人机会。

**********

今天组合检讨:

今天两支股继续调整,genting就反转而上,明天有望挑战5.5。要是越过5.5,那么就要注意了。
到目前为此,我还是对genting能在这短期内破6块有所保留,但要是市场还是让它过6块,那么也许波动范围会介于5.5至6.5之间。到时再看看如何。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