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投资日记] 3月4号

10:30am
科斯托拉尼: 2x2=5-1
意思是: 股价价值不会直路走到尽头,往往要到达价值目的地时需要走过一些弯路。
看到的价值需要时间让价值浮现,有时虽然计算得出大约价值,但要大队看到我们看到的价值往往需要些时间,因为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都会对价值都有各自表述,也就因为这种差别,股价才会出现波动。至于那些一飞冲天股,原因一就是有突然利好,原因二就是庄家在炒。后者往往会让投资者付出惨重代价,这也是我尽量避免的。听消息买股,往往都会死在消息上。

11:15am
里面句句精华,也很接近自己的想法,但有些精华确实自己也在犯着。
当我看到这句“不要想把赔掉的再赚回来。”, 顿时我在想我会不会在carepls犯下这种失误呢?
这我需要检讨下。虽然我尽量不被之前的交易与盈亏来影响我当下的投资,但我也是凡人,有时好像会误闯禁地呀。目前的carepls想赚回是有的,不过整体上思考,我是对手套有信心,只是当初开始买入时对于趋势操作还是走错了几步才会出现现在局面。但目前来说一切还在自己的操作范围内,所以这句话我会时不时提醒自己。

12:30pm
老板始终是最了解公司与前景的人。分析员或是导师其实都是局外人。所以局外人的看法最多只能做参考。以topglov来说,老板用自己的钱和公司的钱来大买自家股票,难到为了区区股息? 以记录来说,买进价格与现在价格比较应该账面亏损多过股息了,难到topglove老板是白痴? 不会做生意? 要是你知道公司前景堪忧,你应该利用现金买入其它公司来扩展业务吧。要知道10亿其实可以买下马股很多潜能公司呀,但为何他却选择自己公司股票?不过林先生如要做到世界500强不应该只靠手套吧,他应该想想未来潜能业务,例如太空人手套?😂 说笑的。要向马斯客看齐,搞搞外太空商品。现在马斯客要搞未来科技城,林老板可以考虑搞搞手套防护城计划,住里面的人可以抵抗任何未来的疾病。🤔👍

1:15pm
政治风起云涌,第15皆大选有可能今年难以避免了。这对股市会是一种伤害,如果没什么变动,或许马股下星期会逐渐好转,可惜这次umno的逼供或许会改变一切。到目前为此各党派都没有绝对优势。dap和pkr的感情好像在冰点(感觉在观望),如果pkr和umno合作,dap和老马合作,那么大家死路一条,得益的有可能是azmin和回教党。本人相信pkr在大选前会有一班华裔议员离开join bersatu/民政(民政加入也许就是等待azmin号召),因为他们是azmin的人呀。muyiddin没想法,但azmin这个人是很有想法与手段的人,如果他运用得当,未来也许他会是大马后马哈迪时代的一个代表性政治人物。也能说他是超级黑马。至于马华呢,目前它只是大马政治下的一个小蓝点而已,不足挂齿。不是小看他,而是马华还没彻底改变呀。

1:30pm
dufu出现head & shoulder ? 空!空

4:15pm
国行维持利率,银行股应该会来一轮吧。

4:50pm
它应该会走上了。🤣
金融股势还在。我只能默默的在旁看看。要是它走上,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好事。

抓反弹失败了吗? 这要看明天了。昨天的疑虑今天走出来,另一半留守的资金需要继续观察了。当然如果可以,我希望它能极速下跌至1.2呀。 投资不一定要上才能开心,有时下跌也会很兴奋尤其当你有准备到资金。所以在投资里,策略与资金管理很重要,当然资金分配这方面我也还是需要更加努力学习。

投资不要怕犯错,往往犯错才是最好的导师。

9.20pm
金融指数抬头,接下来走势应该会不错,有机会挑战16000点。

REIT指数在历史低位徘徊,也许是时候部署REIT的股。有什么reit值得买呢? 目前看中sunreit,要是以目前价位sunreit的dividen可以回到之前的股息的话,那么目前的价位会有至少6%股息,要是加上潜在的价格回升,现在买入投资也许会有大过6%的return。加上整体上看整个板块风险也比较低了。

加上其它板块的牛会不会要到尽头了? 如果是的话,那么市场资金会不会转入有点低估的reit? 

会考虑reit因为想考虑把孩子的一部分yippie户口里的前拿来投资股息股,希望可以得到更好回报。低利率时代,钱放银行似乎变成毫无增值机会。所以需要继续做股息投资的功课。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