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存500有百万

财政部长说如果一位年轻人从20岁开始每月存500,然后每年投资在有6%回酬的投资工具上那么60岁就能拥有百万。

站在理财的角度确实能办到,那以我的例子呢?

20岁到25岁,我还在读书,身无分文,欠了一大笔PTPTN 的债,所以更不用谈存500了。

25岁开始第一份工作,月薪只有1500,最终租房,车油钱,个人花费(很省的话),当初好像很难存到500,实际的忘记了,总之没有500。

25岁到30岁,工钱从早期1500到最后的3400,这几年应该说当月薪开始增加时候,我是可以存到每月500啦,也开始学习股票投资,可惜年年亏钱。而且这个时候的收入还需要每月还PTPTN呀。

30岁前存的钱过后用来办人生大事结婚。钱用到差不多了。过后每两年又有陆续来了两个小孩,钱更继续快速流出。最终30岁后虽然自己出来做,但收入很低因为生意不理想,所以可以说30岁后要存500更是难上加难呀。现在38岁,创业失败,身体得过一场大病,目前在修养,以及完全没收入。

说到这里,其实有多少人如我这样? 是不是看来我的人生毫无希望? 与百万富翁的距离就如想从地球飞到火星那么遥远。

以前我也梦想着自己可以有百万,可惜到了现在还是原地踏步。虽然如此,我还是相信只要我持续努力,时机到的话,或许也可以成功。

最后,财长说的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只是实际上不是那么容易的,它的不容易在于坚持,往往很多人都是输在坚持上。看上容易的事其实是最难的,所以百万富翁不是人人能做,当他说出这样的例子被贬时,我们就可以知道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活在水深火热的日子里,百万对他们来说简直痴心妄想而已,现在你跟他们说这个例子,其实会被人误解你身为财长是在人民脸上狠狠的打。就好像我们之前的首相妇人那样,说她是从小开始存钱来敷衍人民的质疑,所以地位不同,说话还是需要经过大脑,虽然你说的没错,但也不会很对。

无论如何,例子是绝对可以做到,只是现实给这个例子开了个玩笑而已。如果百万富翁那么容易做,还需要brim干嘛。

哈哈,说笑的。

如果我有百万的话,那...就等我有才说吧。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