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投资日记] 3月12日

11:30am
DNEX几年前在4毛多买入,可惜股价一直跌,过后就没什么看它。记得2020年3月市场恐慌时,这支股去到7分钱,当初我还和老婆说这种价格要是能大举买入,肯定很快开番。可是去年3月市场大恐慌,当时的记忆就是感觉股市没人要了,而且自己当时确实没有多余资金,而且也离开股市整年,当初组合也是早前买入,个个都是纸上亏损,所以要在那个时候买入任何股都是没那么大胆量以及资金。那时的carepls也是2毛以下。虽然我非常清楚当时买入都会开番,但无奈呀。而且当时的我也刚要决定放弃我的生意,心情也没什么投资情绪。所以呀就这样错过大好时机,时机出现但我的思维,资金以及情绪都没就位,有句话这么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这句确实如此。

不过过后连续几个操作,慢慢的也把之前的亏损慢慢收回,加上结束营业的店在年尾成功出顶,拿回一笔资金,所以才慢慢开始部署目前的组合。

至于dnex本来是已放弃了,还好它因为收购成功股价大涨才让我离开套房。虽然现在看回去,现在的dnex价格确实让我有点叹为观止,但也要感恩至少成功收回资金。就如mahsing也是如此,因为要做手套才能让我解套。这些之前的资金也过后让我部署接下来的投资,也因为这样自己的组合才能做了几单成功盈利的趋势操作。

虽然我失去dnex的大涨,但想回来我也没什么亏,只是在交易过程里有赚到钱和经验。只要接下来稳定操作,我也相信要把股市当提款机确实能做到的。

12:00pm
其实这个星期做了准备要是genting股价在这个星期大涨超过5.3,那么我会暂时离场。可是今天星期五了,15sen股息给了,股价还可以稳稳涨。以目前的走势看,那么股价要去到5.5就稳了,至于5.5要不要走,那还要看它如何去到5.5了,如果以现在的速度,5.5应该还是会安全的。下个星期才看如何吧。

今早本来有心动要买股,因昨晚睡前看了一些图发现两个目标,但最后还是想到昨天说的那句就是暂时不买股,所以最后还是取消念头了。没事看盘确实会手痒痒的。

12:30pm
该砍吗? 这时不时有在脑里呈现,但是想想,要是持续拿到年尾,而且业绩也稳稳保持,那么也许年尾可以开番甚至盈利还可以是现在的double哦。其实确实有点想法要是股价突然起太快就局部套利然后在底部再买回,可惜我又没那个勇气,加上这支股走势很稳健,暂时还没出现可以局部套利的时机。其实我也希望它能像dnex那样涨😂 ,它俩当初都是同样价格只是最后我还是选择这支油股而放弃dnex。不过这支油股是目前最有信心的,想局部套利都是因为趋势,其实不卖也可以稳稳守到年尾开番的,只是人嘛就是手痒欠打的。不过目前我还是忍着。之前一波调整让盈利8千掉到只剩2千,现在盈利又回来甚至更高,算是第一波的调整自己白担心而已。

3:30pm
刚在YouTube看到的,确实如此。有时自己太注意股价以及组合的波动,反而模糊了买入的目的。股价上上下下不被受影响确实很难,这也是我需要克服的。

10:20pm
马股这星期涨势不错,只是星期四开始套利回调。整体上看,下星期还是会继续走高。有调整才会有更高的机会。

至于今天的组合表现一样稳定。本来genting需要留意但经过两天调整以及派息,图表走势又健康了,下个星期应该可以试探5.5目标。油股呢因为几天调整,那么下星期也有希望破5毛。至于产业股,这星期都是连续起,或许它开始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这星期组合里的4支,3涨1跌,跌的就是那支手套,如果carepls慢慢跌就危险了,我要求的是极速下降,要是它选择慢慢走低那就要留意小心了。不过整体上看还在可以接受范围。看看下星期如何走势才做打算。

今天早上本想下单的lctitan最终我取消了。看回记录是有跌至我设下的价格,但是我还是取消了,不过闭市看回收市价尽然比我打算买入的价位高处4Sen。本想买进趋势操作,因为看图觉得它可以短期内去到2.6, 不过最终还是没有操作,原因上面说了。

总之买股不急一时,这需要努力练习,因为机会多的是,我应该选择在最有把握以及最好的时机出手。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