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看看carepls业绩

看来carepls未来两年产量会翻倍,是一个很不错发展。不过2021年6月才会再加10条生产线,2021年尾还会增加8条线。 如果售价不变,6月业绩应该和现在差不多,9月也许会更好一点。但要是平均售价下跌呢? 🤔
今年eps是22.27, 要是接下来的季度业绩平稳,那么大约2021年eps在32sen吧,如果carepls的PE是10, 那么carepls合理价在rm3.2?

如果平均售价跌回之前那样会如何? 要是2022年产量翻倍,售价比现在跌一半呢? 那么或许eps大约16sen吧,如果PE也是10, 那么价格就会大约在rm1.6?

对于ASP的计算这我也不是很会算,以上只是大约去算而已。至于为何PE只是10呢? 因为早前投资carepls几年,carepls的PE都不是很高,所以只是大约算一算而已。要是市场可以给carepls PE是15, 那么价格就不一样了。

说到最后就是rm2.5以上的carepls或许需要奇迹了。

以上的估计只是个人参考,只有这样我才能思考下一步如何走。等机会还是认输?🤷‍♂️

整体来看是不错业绩,只不过现在的投资者都喜欢两年后的业绩。(时代变了)

关于疫情,我个人还是保持谨慎,下个月小学要开始了,不知会怎样。疫情越拖越久,越让人怀疑人生呀,真希望可以快快恢复之前的情况。

最后,carepls值多少都要看市场宁愿给它多少PE, 目前来看以PE 8至10应该是目前市场给于的。

看看图标,如果carepls下星期跌破1.9这个support,那么下一个support就是在1.2了。以目前eps来算,1.2的PE就差不多是在5而已。它有机会来到这个点吗? 

不过股市很难预测的也许业绩不那么惊喜反而股价会有惊喜呢。🤣这就是马来西亚股市的逻辑。

好了,以上纯属个人功课,虽然没有大师们那样深入研究,但至少可以让我看到该看的。总而言之,若要breakeven,唯有等趋势操作的机会。carepls就让趋势告诉我切入点吧。

不过最近有报导价格也许可以维持到2022年,要是市场对手套板块改观,那么carepls是还有机会去到...不多说,总之一切需要depend市场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