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该打疫苗吗?

这几天开始,很多人都在忙着考虑要不要在mysejahtera提交打疫苗的决定,因为很多人对于疫苗还是个迷,而且对于中国还是美国的疫苗两者都有人支持与担忧。

至于我个人,如果从美国与中国做选择,这次我会选择相信中国,因为美国抗疫的一塌糊涂,加上疫苗横空出世的举动确实让人难以信服。无论如何哪个比较好这不在我该选择的时候,因为马来西亚要轮到普通民众打疫苗那也是半年后的事,半年后我们应该可以更加了解这些疫苗,到时再决定也不迟。

不过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否能打,因为去年年中经历一场大病,我也担心自己的身体承受不足。虽然大病已过7至8个月,身体状况虽然转好,但还没完全痊愈。当然可以讯问医生,不过暂时我还是选择再等等,加上目前也无法出外工作,所以我至少还算是低风险吧。

疫苗是否有用,这就要看目前的美国,英国开放了才能知道。因为目前这两个地方虽然开始打疫苗,但是同时间他们也刚开始认真抗疫,所以我个人认为很大可能这两国的疫情近期好转关乎抗疫的成果。不过最近美国的case好像又开始上升了,所以疫苗真的有效吗? 俄罗斯的疫苗可信度就好像印度疫苗,我不清楚政府为何会拿俄罗斯的疫苗。不清楚打疫苗前会让我知道用哪个国家的吗?

无论如何,现在最有效的防疫就是自己照顾好自己,疫苗就看政府怎么安排以及效果如何再做决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