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走宝lagi

前晚复盘看到的目标,可惜昨日看了早盘交易决定不投它,没想到今天它来了。

早知道...

哈哈,投资没有早知道,其实复盘时看中它是因为觉得那晚最适合我的,但隔日早盘交易量让我只能场外观看,所以呀虽然走宝但至少还是给了我一个肯定在选股方面。

投资就是这样,不是每个机会都要抓,机会随时都有,但要买在安心的交易需要等待。

值得安慰的是组合的银行股终于给了一点安慰糖果。这支股目前还会继续守住,要看看第一个TP几时到。如果市况允许或许下星期会到。

每晚复盘选股发现其实机会是有的,可惜当机会出现在不熟悉的股时,往往都会犹豫。要是机会出现在那些业绩都不赚钱的股,往往我都会视而不见,虽然1月至今这些股起了很多,但这不是我要的,因为炒的成分很高,不想被人割韭菜那就不要去别人的地盘当韭菜。

所以呀也许我需要去把目标公司找出来,然后只要它们出现机会那就可以更容易做决定了,所以看来我的选股其实还是离不开基本面。

投资无论你用什么方式其实都是离不开等待(时间)。急性是投资最大避忌,所以其实没有说谁的方式最好,因为投资最好的结果就是赚钱。就如你投烂股赚钱和他投好股赚钱其实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一样赚钱。至于风险嘛其实不是出在个股身上,而是投资者本身。投资无视风险,那如蒙着眼睛驾车一样,出事是必然的结果。风险是什么? 这也有很多人在争论,但风险产于无知这是真理。烂股只要你了解股性往往也是好的投资机会,所以别纠结于那个方式最对,有时看着一些网络"投资大师"在争论,其实也觉得不可思议。也许大家都在为自己的课程拉票吧。哈哈。。。

年初十祝各位投资十投十发(财)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