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组合检讨

 


这星期国际油价真是起起伏伏但他却没出现明显下跌,只是在高处盘整。观看30分钟图,可以发现油价目前在对称三角形趋势波动,以目前来看,油价需要突破93美元才会开启新一轮上升趋势吧。


这星期我的油股也没什么动静,我其实蛮期待它下跌调整,而不是要跌不跌,要起不起这样,因为这种波动也许我无法在低价买回了。个人感觉油股下星期应该会有新的方向了,所以是走低还是继续走高应该下星期可以揭晓。

目前我能做的就是看油价是否会不会突破93美元,要是股价真的突破,那么就会寻找机会买入我的油股,因为只要油价继续走高,那么油股的新一波应该会很好。(个人想法而已)

如果下星期跌破这个走势,那么之前做的降低风险操作就可以达到它的目的了,也就是说我可以在更低的价位买回,因为油价今年个人相信应该还是有看头的。


今天股市好多消费股以及种植股都有好表现,连之前说自己看到但最终没买到的种植股今天都起了7%,哇,真是再次走宝咯。

不过今天的市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能不能持久这还需看下星期走势,如果今天的涨潮是割韭菜行动,那么下星期就会有很多人受伤了。现在的情形让我想起人人疯狂时我该清醒,所以不能因为这里涨那里涨而到处去追,反而需要冷静以及继续守住自己的组合,疯狂的下一步就是面对现实,所以我需要谨记熊市随时都会到来。

虽然我还是每次找机会来做趋势投资,但要符合我的机会其实不多,如果有也不是每个机会我需要去抓,要是真的抓了,那么趋势投资也只是占我的组合只是一小部分。目前大部分都是长期投资。

这星期组合在星期一卖掉老二后,目前剩下两支股,而且这星期刚好银行开始上涨,所以也弥补老大调整带来的安慰。老大这个星期从最高点一度调整接近10%,最终今天它却硬硬的走上只是调整个5%,这是让我有点失望啦,因为我希望它调整更多来买回之前卖出的,不过没关系,这星期的整体组合还是很美,虽然老大调整但不伤整体组合表现。要是熊市来相信目前组合也不会跌入红区原因1月组合表现很好加上风险管理操作所以现在可以安心看股。

接下来就如上面说的,等油价表现以及下星期我希望可以收割我的银行股,不知它有没有这个能力去到我要的目标价呢。

这星期疫情数字比股市还旺,看了我也无言。总之我有个预感我们大家都很可能会在短期内被传染到这个病毒。如果这情况真的到来,那我也已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以及准备战斗了。因为国家防疫的方向最终结果还是会这样,所以被感染这个病毒往后似乎已是时间上的问题。

明天要带两个孩子去walk in打疫苗,希望一切都顺利。

人类的天性就是不喜欢就打,打不过就做朋友。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与病毒共存了,所以没办法呀。这算是抗疫失败吧,不过往好方面去想,我们多了个“朋友”。

现在SOP还是要遵守,但大家需要随时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病毒,也许这样日子会好过点。这不是认输或任命,而是随缘。虽然已是看似一样,但境界不同。

在此希望大家可以安然无恙的战胜这波omicron。加油吧,人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