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决定斩


今年第一单被逼砍的股,上星期买入后不久突然盘中急跌,当天感觉不对,但不想被里头主力洗出来所以给它3天观察看看。

但今天这支股似乎玩得很厉害,我承认我输了。所以这支股短短3天就亏了接近1k,这次的经验确实需要谨记。未来要是个股突然出现大跌应该坚决离场观看,不然会得到如此下场。

决定卖出的原因是车新思考我的趋势操作定义,就这样决定午盘开盘后直接出掉因为严重背离我的趋势操作初衷。其实趋势操作的股要是出现背离5%应该离场,可惜这些第一次遇到突然出现的大背离导致我犹豫了,也担心自己乱操作所以给自己3天去观察。虽然拖到今天才操作反而亏了更多,但今天卖我的心更踏实,也许死心或是想明白了吧。

所以组合拥有接近10%现金,90%股票在两支油股。不过这两支是主力都可以长期持有所以虽然目前都在调整但至少对它俩有信心。

组合盈利上涨很慢但一遇到调整却很快下来,这就是股市的魔力。油股因为年头至今上涨了很多,现在很多投资者开始take profit,所以相信只要要出的人走完了后,那么股价就会开始回归实际的方向。持有老大至今已经经历几次的波浪,但幸会的是每一次是一波比一波高,而我相信这次也应该会一样。

过去不能改变,未来要怎样关乎当下的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