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印花税有影响吗?

先看看网络看到的旧与新的印花税算法。

我问个问题吧, 

难到为了这些小钱而放弃赚钱机会?

说真的,普通投资者有多少位可以一次性买入200k以上的股? 过百万资金投资者恐怕一年要一次性交易过200k的次数也很少。

至于大户,我觉得他们不可能用几百千为了赚几千块而已,所以印花税的增加的消息很快会被市场淡化。

至于繁荣税呢,这暂时据说只是一年,这应该比较可能会影响短期股市走势,但个人相信很快也会被市场淡化。国家还在疫情当中,一次性的额外税收就当做帮国家渡难关吧,况且这两年来企业也从国家拿了不少钱。这两年来很多有钱的老板拿的补助金比百姓还多这是事实。所以我个人还是对这个所谓繁荣税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政府不能有下次,因为这会削弱我国与其它国家对吸引外资的竞争力,要是长期执行甚至会导致我国的跨国企业把总部搬去税务更理想的国家,到时我国就得不偿失了。

而且我相信这税务问题应该有专业智囊团的辅助才有这个决定。如果政府真的需要更多钱,其实有更多的税务可以执行例如资本利得税等。

所以暂时来看明天股市会有小波动吧,但长远来看应该还看不出什么大问题,而且这个繁荣税相信很多大户都应该有消息了,该做的或许早都做,明天摇给你看就是要把脆弱的投资者洗一洗出去吧。

对我个人而言,每次交易我都会把那些税算入成本,所以我并不在乎那点的微调,我只是关注我的投资是否可为我带来盈利。当生意来看待,一切成本都可以赚回来。如果每天在那小小成本兜兜转转,最终你会把机会失去掉。就如以上的10k的算法,28块费用只是占资金的0.28%, 我个人不可能把10k投入在只能赚少过5%的股,所以每次投资都会预计我拥有多少的盈利机会才决定是否买入。太小盈利范围的投资是很大风险的,而太大的盈利范围往往都是不切实际,所以只要刚刚好,那就安稳。

老实说我很难理解有的投资者很在乎水钱,说什么水钱可以阻碍你财富自由之路,我觉得这未免太计较了。这么计较的话给你到了财务自由,其实你只不过是财富奴隶,到时你的生活也没什么变化反而会对很多事斤斤计较,因为你习惯了。

很多人刚出社会往往都会努力工作赚钱说为了家庭与父母,但往往一旦有钱后第一个被遗弃的就是家庭与父母,所以为何很多人努力有钱后往往只剩下孤独与寂寞的原因,外表看似拥有一切但内心却是空虚的,原因就是你忘了初衷。要知道每个人被需要的时间是有时限的,过了那个被需要的时限,你再有钱他也不可能在你身边了。这个现象在每个人周围都能看到,如果你看不到,那只有两个原因,一就是你是幸福的,二就是你就是那位看似成功却空虚的人。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