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别人的7年

 


昨天听了一个人分享,努力7年从无到有,7年后有能力换更大的独立房屋作为奖励自己。听了这故事确实让我有所感触,感触不是因为我也成功,而是我也差不多同一时期出来闯,没想到到头来我一无所有。我是一个失败的案例。哎!!!

自己算了算,从抛弃朝九晚五的工作到现在已过了8年,6年创业失败,得来这两年在家养伤。虽然我明白不能比较,只是一旦看到如此的分享,自己也难免会想到自己的过去与现在。

不过想回去,其实没了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这些年来我还是可以活得自在。创业几年确实有不错的动力,而且也充满希望,可惜当生意开始走下波时,确实慢慢消耗掉了之前的一切。虽然失败了,但我确实地得了钱以外的东西。

目前来说是我人生中的低谷期,虽然低谷期但我本身目前不愁没得吃没得穿,至少在家庭费用上无需太过焦虑。虽然家庭目前只依靠老婆的收入来支撑,但今年至今至少银行储蓄还能缓慢的增加。要是股市的盈利可以保持到年尾,或许今年在股市是我加入股市以来得到最多回报的一次了,不过今年还有两个多月,我还是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目前自己还在养伤,暂时我只能继续当个全职投资者以及全职奶爸在家照顾孩子以及煮菜。至于未来要做什么虽然自己已有想法,但碍于目前自己健康不允许,我还是需要继续在家为自己增值。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可以做的,然后再等待适合自己的时机再出发。

以前的我很有梦想,现在的我是一切随缘,随缘不代表没目标,而是目标更清晰但需要一切跟据自然定律去执行。整体而言我还是会往我要的方向发展,至于会不会成功那就一切随缘,我只要尽力就好。就如投资股票那样,虽然年初我说我没目标,但我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组合资金开番。

无论如何,别人的故事确实很激励我,我也希望我会成为下一个成功的人士。

最后,如果上天给我多一次机会回到从朝九晚五决定辞职的那一晚,我相信我还是会选择同样的决定。因为我相信每次我的选择都是最适合我的,所以没有后悔虽然结果不如意。大不了再做选择一次,上天给不到你第二次机会,那我就从再选择开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