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10月组合检讨


今年开始以50k开始,中间加入10k为了战胜定期而投入的资金,来到现在10月尾了,为了方便两笔资金就直接一起记录吧。

目前整体组合只有5支股,资金来到73k,目前拥有21.6%的return。别看这个return,其实在9月时曾经是在红区的。目前组合只是回到年初盈利的水平。10个月来最难熬的就是在5月到9月,因为看着早期盈利慢慢掉入红区,不过10月确实给了很大的反弹,还好漫长的市场调整我能够坚持不动的继续观察,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相信目前的组合。

今年剩下两个月,目前国际油价开始回调,加上昨日预算案政府给股市的大礼,或许下星期开始应该会看到组合再次进入波动时期,但我相信这次波动应该很快完毕后再次走高。因为那个大礼个人认为市场很快可以调整过来。

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等待调整组合机会,目前正在待售的产业股还是没来到目标区范围,唯有继续等待。前几天老二出了业绩报告但业绩不如我当初买入时所设下的条件,看来我也会寻找机会把老二出掉,看看下星期如何。

明年目标呢,目前观察list里有3间,一间是产业(目前正在部署中),一间是科技股(还在观望),另一间是金融(观望中)。当然genting还是会时不时在观察list里。

11月开市会如何其实并不但心,相信任何风吹草动暂时没看到任何可导致大势掉入熊市的风险,所以日子照过,因为不是炒股所以目前可以平常心看待。我的组合只要个人觉得风险高就会进行一些操作来降低风险,任何操作都会去检讨得失。

目前我的目标是先让组合资金可以冲破100k,多久会到我想只有组合老大才能帮我解答,因为它是我破100k的主要大将,目前组合的成绩大多数是它贡献得来的,要是今年没有来回换股操作或许单单靠它应该成绩会更亮眼。不过没关系,目前成绩我也很满足了。慢慢来吧,累积财富急不得,虽然我也很想,但凡事都要按部就班,顺其自然。

11月加油吧。

2 条评论:

  1. 很不错了有21%的回酬。我只有区区的8%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一起加油吧,一切顺其自然。希望马股剩下两个月可以稳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