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油"要疯了?

油价又来到去年10月高点了,这次能突破吗?

从月线图看86美元这里是个很强的阻力,要是油价突破这个关卡那么接下来就会不得了了。这个双底能成型吗? 国际油价涨潮是刚要开始还是即将结束那么这个阻力就是答案了。

最近油价起原因是北美的天气,美国库存大跌超过预期,以及有些产油国的产量受影响,但看这几个因素好像只是短暂的,但新闻说omicron似乎比想象中没那么影响经济,而且经济还会持续复苏,这对油价更有影响力。再看看马来西亚政府都说再多两个星期就要进入endemik了,说明2022年经济只有继续完全开放,病毒的影响逐渐已被接受因为很多国家都已做好准备,所以国家封锁已成为历史。当然omicron应该会让感染率大增,但这就是endemik的意思,或许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机会中covid,但到时也只是如普通感冒看待,只是需要放点心去监督而已。

无论如何,美国加息的话油价就要小心了,据说加息会让美元涨以及大宗商品受压,但目前又遇到全球经济大复苏,看来今年或许会是一个海浪滔滔的一年。

油价关系,我的组合2022年首两个星期表现很不错,现在离农历新年还有两个星期,但愿油股能够继续给我惊喜。虽然油价来到去年10月高点,但我的两个油股还没和国际油价同步回到去年10月的高点,如果油价可以稳稳突破阻力,我的组合大佬应该也能突破它的长期阻力到时大佬就真的大大佬了。🙏😎

接下来我需要留意如何去操作大佬,因为大佬的10万股有2万股是趋势操作,我需要看在哪个价位,做个保盈策略或是波段操作,因为去年看着20%盈利变成负数又再变成20%最终只得11%盈利的经验我不想在今年发生,我想在股价在某个高位时做些保赢策略,让自己的投资更有弹性而不是只是痴痴的等待。所以下个星期或许需要做操作策略的决定了。这轮油价我是看好可以突破这个阻力然后去到95美元。但愿这真的能发生啦,因为我有油股嘛。哈哈。。

对于基本面与技术面,其实我两者都有用,但目前交易更多取决于经验。如有基本面那么就会买大例如我的大佬,要是技术面那我只会用趋势操作来看待,例如我的新买金融股,目标是5%而已,如果两个星期不到5%那就要检讨了。至于老二油股是期待面吧,因为根据它的收购活动,要是收购顺利那么它的产量会double,如果成真那么它的股价或许会被市场重新估值,不过这老二我还在等时机与大佬的趋势部分一起操作。

最后无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或是等等面面,其实投资最重要的还是赚钱,只要能赚钱,那就是最好的面面,所以何必纠结于派系呢。投资除了选股以及操作方式,另一个需要留意的还是组合的风险指数,要是风险提高那就要执行降风险的操作,风险指数该如何计算? 这我只能说就是靠经验了。经验这种东西是买不到的,需要你自己去领悟,如果你只是根据大师买卖,那么无论你赚多少还是亏多少,其实你的经验还是零,因为你完全不了解你为何赢与亏,听大师买股你最多只能得到崇拜与埋怨而已。个人也有去听网络大师的影片或是live讲股,这些都是免费的,我听不是要拿tips而是要从他们身上看看他们如何选股以及他们的心法,每个大师为了吸引人都会拿一些他们的看家本领吸引粉丝。

其实我有个疑问就是这些讲师多数都有收费课程,但要是股市如他们讲的那么好赚,为何还要收费去辛苦教学呢? 有时教好得到赞还好,要是因为学员亏钱而被骂确实无辜,加上这些所谓讲师带给人的感觉他们都已有百万以上资金,如果百万资金一年搞个20%return,一年20万不够吃吗?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静静的投资享受而不去选择苦口婆心的拉客了。或许境界不一样难以体会他们的追求吧。不过也要谢谢他们的免费视频至少我也能学点东西。至于给钱上课这我就有所保留因为我没给过钱去上投资课原因没那么多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