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散户眼里中的散户

在各大讨论平台,直播或是等等财经评论员,大家都会一直认为散户都是经常买在高点卖在低点,行情好时涌入以及行情差涌出的投资者。也因为这样导致大致上一谈到散户或是用上散户这个词往往都会带点贬义。

我这个不怎样的投资者只能感叹,何谓散户为难散户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其实我也是散户,散户拥有的心态我也有,只是我是一个目前不断都在检讨自己操作的散户,我是从开始乱乱买的散户到开始会寻找目标的散户,我是从每次买都亏钱的散户到目前买了依靠策略去等到赚钱的散户,我也是一开始从3位数到目前的5位数的散户,未来也会积极去达到6位数或是7位数的散户。

其实散户就是你我,无论你赚多大钱,无论你开了多少直播,无论你是否是资深财经评论员或是导师,但在真正有能力操控市场的投资者面前,你我就是散户一群。

可惜往往在各大评论区,你会发现很多自以为是大户或是庄家的人在对散户指指点点,股价大起是散户冲动造成,股价大跌又是散户无知造成,其实呀一直在指指点点的人其实也是散户呀。老实说说散户这个词是没错,错就是错在当用上这个词时请别加多一下贬义下去,这样我会看到你们这些所谓'"超级散户"如同在镜子面前指指点点而已。

其实散户没错,在投资路上我们都要谨记我们都是散户,只要时时刻刻相信自己是散户,那么我们可以警惕自己别被大鳄吃掉。老实说往往市场最大的大鳄其实就是心中的自己。很多投资者败在于自己而不是所谓的大庄家。就如神与鬼那样,其实它们也只不过是人类心中所产生而已。只要我们检讨过往交易记录,其实我们会发生过往的失败都是来自自己的错误操作与判断,你不可能找到任何一个是大庄家导致你失败的原因。

所以呀,别再纠缠于你是否是散户或是对散户指指点点,其实我们都是散户投资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