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看见价值面对市场不稳

进入5月后,市场上上下下,消息满天飞,熊影处处,可是来到今天,熊还没出来,加上组合接近100%持股,确实蛮担忧组合的盈利回吐。不过5月到现在,整体组合还没出现大波动,与今年第一天比较,组合回酬从19%多下调到今天的+18%,所以目前还是比较稳定。

看看组合3大持股:

我的油股方面目前处在上升趋势,也是这个月稳住组合的最大帮手,虽然这几天的波动好大,例如昨天上3k,今天下2k,但整体上对它比较有信心,加上下个星期就要出业绩了,比起油价,其实业绩比较影响这个股。不知下星期业绩会如何。个人的预期只要与上个季度一样,那么这个股的上涨潜力很大。至于国际油价呢,只要它能突破70美元那么整体上油气股会进入另一波上涨行情。所以一切等待下星期的报告。

我的产业股也就是我的老二,之前因为跌破某个support所以卖了一半保住盈利转去carepls,也因为4月的操作让我成功在carepls翻身以及盈利结束carepls操作,至于目前的这支产业股的股价已经下到目前吸引的价位,但基于组合接近100%持股所以暂时也没有任何操作动作。这支股要是可以继续下跌我会很高兴,但要是它这个时候反弹也无所谓,至少上涨的潜力还是有的只是大势还没在这里,所以需要继续等待。

组合的化学股本来是5月惊喜,不过这几天的它的大调整让惊喜需要进入等待期,因为我对它的价值有信心,本以为可以很快来到我要的价位,可惜大势不好导致这一波它选择调整。现在等待看它调整如何再看看。目前希望它接下来这几个交易日可以反弹或横摆,要是继续跌那么故事会不一样了。

至于组合里的两支手套股,carepls后买入的,目前虽然是paperlose,但根据图表的显示,个人猜想手套的趋势如果能继续这样慢慢走出来,或许会进入一个明显的上涨趋势。不过目前来说还在打底,能不能成功就看这一两个星期。要是进入低处横摆那就是命运了。

整体来说,目前股市还不至于熊市,但熊市影子还在,所以需要小心。疫情虽然据说欧美有好转,但亚洲各国都好像越来越严重,目前美国那边开始开放不需要戴口罩,那么疫苗的考验正式驱动,希望他们的疫情不会再回来。

股市大跌别听心灵鸡汤,因为那是人家的,你应该检讨组合以及制定可能性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