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10年之前10年之后

翻开记录,我在2008年的2月5号,买入人生第一只股票,而且那时胆粗粗,不知如何交易,也不会分warrant和母股,当初的第一只就是买入10000unit价值在0.03的HKEX-C5。

到了2018年,我已经在股市10年了,10年给到我什么教训呢?这也许需要好好去整理,然后再从失败中找出答案。

根据记录,这10年里我一共买过10只warrant,也就在第10只后开始下定决心到现在不再碰warrant。不能说10年,我的最后一只投资warrant是在2010年的PERDANA-WA。也就是说,我的投资这10年的前面两年是买大小的。完全都是凭着感觉去买卖,当然这个时候是给学费的时期。

这10年来,我相信拥有80%交易发生在前面两年,目前还没正式去查看,迟些如有机会会加以从各方面检讨。

那么多年来,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许一直不务正业,一时做这个,一时做那个,想这个,想那个,从大学出来到现在,真是想得太多,很多事都做不稳,也没好好的去执行任务,就好象失去方向的风筝,看似在飞,其实都没方向的飘来飘去。

到现在,10年经历过换工,旅行,结婚,孩子,创业,看回自己的户口,简直回到原点。自己呢却被打得遍体鳞伤,心里已无当初的积极,也开始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太过单薄,自己曾经差点被压垮,现在虽然慢慢复原,但问题始终还在。

当看到孩子慢慢的长大,觉得自己的压力也开始加重,这也许是创业第一次失败的人都会经历的吧。因为第一次失败差不多就是彻底失败吧,身上剩下的就是家人,钱呢就是那一点点。

目前自己想把事业稳定下来,静观其变,自己重新专注回学习股票投资,生活开始改变去慢一点生活。老婆经常说如果目前的生意做不来,就关掉它,找过新的。其实不是我不想,只是我现在重新拿起勇气再去创业都没有了,如果目前的不做,我也不知要做什么。目前的只要努力去做,至少还有一点点生活费,但要是放了什么也没有。如果坚持做下去这个生意要是没改变,那也不行,因为孩子都在长大,我们不能继续这样下去。

早期确实很常埋怨,埋怨其实也改变不到,反而消磨自己的正能量。现在呢暂时就减少埋怨。要我不埋怨很难,因为股东的问题。老实说自己经历的失败有99%是因为他引起。也许你们会觉得为什么不去除他,当然要是朋友或是外人我会直接去除,但就是自己人,去除不了,当初劝一下就开始导致家庭不和,真是前世欠他的。

这个问题我也在想着如何解决,确实如果自己够强大,其实他应该不会影响我,只是我不够强大而已。现在怪他也无用,因为要他改变比牛还难。那么大问题的股东都被我遇到,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苦笑中)

没关系,看了一些case,他们用10年都可以从股市累积100万,那么我也不放弃,就从现在开始,用股市累积100万。如有100万那么就可以选择半退休咯,因为如果能力在一年10%return也有10万。我相信10万够我用,做点小生意休闲过活。

当然目前的我会用自己的店做个平台,我也在选择或是等着自己的贵人出现,我相信总有一天那个人一定出现,所以目前的我需要收拾自己的兴趣,经营好自己目前的生意,准备钱,快乐生活,与家人好好生活,只要机会一到,那么我才能抓住它。

接下来希望生活不要有太突然的消息,因为自己很难接受。最近的心一直麻麻痛,希望没事。我需要健康的活下去执行我目前计划好的一切。

好吧,今年35岁的我,希望我能在45岁达到自己的目标。给自己多一个10年。只是我很抱歉,我的不成功导致我无法随我的愿望报答父母。希望他们俩能够长命直到我成功带他们去完成我想给他们的报答。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回去陪他们,我只能选择用时间陪伴多一点。我其实有一个梦想就是带自己的父母回去中国的老家看看,以及一个就是带爸爸去长城走一走。

但值得欣慰的是我的父母已在近几年都有回过老家了,这是自己的其他兄弟姐妹的功劳。现在还有一个就是去长城,因为我有一个古老的想法就是身为华人好歹也要上长城以及紫荆城看看吧。如果依靠自己去执行肯定遥遥无期,现在也许要与兄弟姐妹谈谈大家如何去完成这个梦想。我相信可以,虽然不是自己带去,至少可以让这个梦想以不一样的方式实现。

好吧,好好加油。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