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你敢买吗?

昨天美股大跌,今天马股也跟着大跌。之前卖出的银行股又来到我aim的价位,现在问题来了,我敢买吗?

今天我的目标股跌到最低rm6.7,比我aim的还要低。看了图表,这个最低点就是该股的支持点。美股明天会顺利反弹吗?

我会继续观察,反正目前的现金与持股比率相对安全,现在就是要研究后市的美股会怎样,要是持续暴跌那么就大条了。但看看走势,要是接下来几天美股出现尾巴,或许后市还有得玩,不然大家就这样抱着股票过年了。但是这两天不寻常的暴跌似乎前所未有,历史会如何写没人知道。大家走一步看一步。

看看道琼斯近5年的1走势:


再看看3大原因导致美股大跌:
来自:http://usstock.jrj.com.cn/2018/02/06064624066668.shtml

三大原因导致美股高位回调
  有分析称,积累了相当多的涨幅且从技术面上明显超买,这使得美股市场更容易受到负面消息的扰动,一些风吹草动就可能被明显放大。美股市场的连续回调及周五历史级别的暴跌,主要来自三方面的压力:
  1
  债券收益率连续走高,直接推动美股暴跌
  事实上,本周以来,债市一直都在指引股市的走向。国债收益率已大幅回升,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个卖出股票的理由。
  一个月前,美国新老债王不约而同的对10年美债2.6%非常关注。一个认为是牛熊分界点,一个是认为利空美股的关键点。一个月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2.84%,创下四年来新高。果然,道指在周五狂泻666点,创2016年6月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
  按照目前联储的展望,随着税改和可能出现的大基建刺激,结合全球经济进一步走强和美国通胀的复苏,多次加息可能性正逐渐提高,美国利率可能加速上行。这也直接推动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进一步上升。
  华泰宏观首席李超表示,美国金融市场的潜在风险美股持续多年牛市,已经表现出捆绑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的特征,这是典型的逼空行情,没有调整过的市场蕴藏较大风险,只是没有触发因素;而当前美债的长短端利率比较平,可能成为美股调整风险的触发因素。
  在周五美股的大跌中,这也表现非常明显,当日美10年期债券收益率最高触及2.85%,收盘2.84%,相比上周收盘的2.66%,单周涨幅达到6.77%。而美债收益率上涨的背后,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升温的预期。
  2
  美股各大股指估值已处历史高位
  自2009年以来,美股市场已经走了长达9年的牛市行情。道指已从当年的6000多点,飙升至如今的26000点附近,涨幅超过了300%。
  数据显示,经过9年的牛市行情,美股各大指数估值都已涨至历史高位,这背后的原因有着美国货币政策太宽松、利率太低、加杠杆等多方面原因。更高的估值是担心市场回落的理由之一。
  这是道指近7年的估值变化:
  据彭博社报道,以下这张表格反映了标普500指数略高于估值指示器——基于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和企业债券收益率的所谓的美联储模型的另一个版本。上一次标普500指数略高于该估值指示器发生于2015年年底,就在2016年年初股市暴跌前。然而,此次与名义标普500指数相关的估值更高,达到了自2008年年初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水平。
标普500指数与估值对比图
3
美联储加息超预期,通胀预期全面升温
  在美债收益率飙升的背后,是美国税改下的三个主要数据:
  一是1月份薪资增长创下近9年来最大增幅,即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加0.3%,同比增加2.9%;二是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0万,超过预期的18万,大幅高于前值(14.8万);三是美国1月失业率维持4.1%不变,仍为2000年以来最低。
  美国1月数据大超预期,让加息预期骤然升温,若18年经济增长和通胀复苏均强劲,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将越来越大,市场目前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4次。
  随着通胀的升温,在最新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明显释放了更加硬派的信号,对于经济增长,尤其是通胀复苏的表达较此前明显更加乐观。
  不仅仅是美国通胀预期升温,在欧洲和日本等国家通胀预期都在升温当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