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投资这10年之股息篇

今天做了这10年所收到的股息,发现股息少得可怜。其实我也不是专注在股息上加上资金有限。

整体而言,这10年所收到的股息才总值RM1133.50.

从2008年开始投资,第一次收到的股息是在两年后的PETRA也就是2010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收到的股息,价值才RM19.50(扣除tax)。这只股当然不是因为股息,也是乱来最后得到股息而已。之后开始有点领悟,开始买入有股息的公司,所以TOMYPAK是我第一次因为股息而买的股,但可惜自己资金没有增加,只是守着这个股3年后卖出,我记得当初卖出后股价就暴涨上去直到开番,这是我错过其中一只股。

买入股息股直到2016年就停止,因为减少观看股市以及交易,被事业缠身。过后的就开始hit and run的投资,当然不是乱来,而是根据一些研究买入,所以赚多亏少,但赚多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多,是非常少而已。paiseh

以下是这10年来的股息收入表:


检讨这10年在股息方面的投资:
1. 在股息方面没什么表现是因为自己没有把目标设下在股息方面去成长
2. 因为股息投资要是能一直有资金不断的加入去买入,那么才能看到它的威力,只是自己的资金被锁在其它用途上了


总结:
整体而言这10年来自己不能说为了股息而投资,只是在不停的变化以及一直想着用简单的方式去选股赚钱,最后兜兜转转就是什么都没赚到,亏了最大的就是时间。很多都说之前自己亏了多少,但我自己反而觉得自己亏的是时间,钱其实没什么,只要方式对了,钱肯定会跟着来。

那么是不是说我自己往后会走股息路线投资,这个我不能说什么,因为我还是一样没有持续性的钱让我投入投资,所以目前还是会以目前执行的投资方式那就是分成3个资金,再以3种类型去操作,当然还是那一句,3个资金未必会各分在3种类型投资上,而是要视机会而定。

目前的唯一目标就是让目前的资金在股市里膨胀100%。自己会继续按照着现在的方式经营生意,然后等待或是寻找新的机会。接下来要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回自己那么久以来想达到的目标。

我的方式不适合任何人,他人方式也未必适合我,所以唯有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进行。没有什么后悔只有结果。现在的状况都是之前所累积的,无法怨人,想要未来好,那么就把现在做好。

1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能让一个人成为富或是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