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马股剑指1908点


今天马股指数突破1868点的阻力,今天收在1878点,看来马股又要抬头另创高峰了。

以Fibonacci fan的指标来看,马股接下来目标是1908点,也就是在大选前应该会让指数突破1900点吧。

今晚美股会如何表现呢?

要是美国走高,那么DJI已突破下降趋势了,这是不是代表股市即将进入新的一波涨潮?

不怪得我的银行股那么强势,看来这个银行股走走去7.5了。如果它去到7.5,马股指数应该也差不多1900点了。

股市闷了一段时期,外围又好像平静了,打战也没有延续,加上昨天看到美国科技股即将出业绩,而且大家看好,DJI又逢挑战阻力点,这一切有一点太巧了。感觉就是突然大家好像在摩拳擦掌了。

自从在上次大势大乱时,我已经接近出完手中股票,到了今天,目前手中持股接近40%,60%还是cash。之前银行股要是在排队时买到应该也差不多接近80%持股,但是就是没买到,所以我也暂时不去追了,因为上去的那个点还是让我考虑,因为上机率是有但下调空间比较大,现在的价位已离我远去,那么我还是静观其变。

如果今晚美国走高,那么这一波涨势至少我不至于空手归,因为目前手持有那只产业股,以及上周五买回一些的类似油气股的股。

如果明日股市向好,也许我还会采取一些动作,总而言之,距离投票的这一段时期,股市应该感觉良好。我也不知如何说,就是凭自己的直觉而已。哈哈。。。

上周五看中的warrant今天随着母股调整而回到当初我看到的价位,当初是9分,可是闭市去到11分,今天母股调整,它却掉到8分半,哇,warrant真是过山车那样。但因为母股本身都有在研究以及跟进,就在周五突然突破阻力,上看可涨20%,但我又不想放钱买母股,所以想试用杠杆策略,所以还在研究着。当然用在杠杆只会占资金5%,目前还在留意它,如果明日母股可以继续守在突破阻力点上,也许自己会尝试小试牛刀,考考自己的所做功课的结果。

今年进进出出几次,得到结果就是保住了资金,减少了亏损,也在保住盈利当儿也在某个阶段提高获利(如我的银行股操作)。问题就是:选股本领有待改进,尤其那个油气股,因为买进的时候却遇到大跌,那是说明自己有点乱了,还好运用策略保住一些资金,然后现在自己需要一些时间去回收纸上的亏损(应该需要两次波动才能收回)。另一个问题就是在于犹疑,有好几次自己明明说好的价位,但是价位来到了自己又犹疑着,这代表自己对于该股以及策略的了解不够深,以至错过广大收益的机会。

以上问题都需要去克服,只有遇到问题解开它,那么未来才能更了解自己。前面几年资本增长不是首要,而是自己的投资知识以及心态。因为只要稳定了,相信往后才能财源广进。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