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MCO 2.0 (7) 最严重疫情来了吗?

 MCO 2.0实行了一个礼拜多,今天我们的部长又宣布延长多一个星期。但是这真的能够降低每天的数字吗?

今天3170的数字,时不时又超过4千的数字,老实说我觉得政府还是以目前的MCO方式来管控,效果肯定很难,也许需要3个月才能看见数字降低到每天1000吧。

虽然MCO了,但路上还是有很多人,这样真的能防止吗?

最近马六甲市区越来越严重,在还没有宣布MCO2.0时,我还和老婆说我的预测,我说也许靠近华人新年,马来西亚会爆发华人社区感染群,没想到这也能预测中。现在马六甲的市区开始有点失控感觉。希望卫生部可以快点控制,不然更严重的疫情或许还在后头呀。

以目前情势来看,这一波疫情恐怕难以控制了,大家需要小心,一旦我们的医疗体系失控,到时死亡率就会大大提升。之前两波疫情其实没有考验到马来西亚医疗体系,但这次却是对马来西亚是个严重考验呀。加上政府的无能,疫情要降温很难呀。

马来西亚接下来一天出现超过5000宗应该不会是梦,而且很快会到来。政府对疫情的态度始终还没变,一切的决策太慢也毫无方向。马来西亚成为东南亚疫情重灾区指日可待呀。

要控制疫情,政府应该像中国学习,要是政府不把重灾区的人全部test,那么再多久的MCO都是徒劳。我知道有的人对中国有偏见,但有时不能因为偏见而漠视中国的努力。管控疫情方面中国确实做得非常好,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别再犹豫了,快点拿点诚心去面对疫情。

为了防疫,我们个人需要做好防护以及减少出门,大家合力把疫情消灭吧。打倒covid,人人有责。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