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歌舞升平时除了欢乐还得需要谨慎

股市进入新的一年确实势不可挡,开始有点好像在开party那样,很多tips乱飞,这个可以买,那个可以买,这些是今年主角,那些是今年会爆发的股。真的开始有觉得人人是股神的气氛要来了。

最近在自己的店里听到顾客的谈天都在谈股票,但仔细一听,都是买这几毛几仙的股,而且一直听到几天的盈利可以少做一年bla bla bla。听了后让我想起,2016年尾进入2017年的时候,情况是不一样,很多投资股票的都说2017年是股灾年,大家都cash is king收手等待股灾,连水机佬都讲2017年不能,要小心。可是可笑的就是2017年来一个够够力的涨潮。我自己就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刚好那时我正在享受着人生最低潮的开端,股市就很少看了。只是当我发觉看回时,股市已涨过了。那时后我手上是有一两个股,也因为market好都有点点小赚,但整体行情我确实不清楚。

现在看回,今年突然很多股神出现,我也不清楚2018年会怎样。心里总是给我一个想法就是谨慎点。加上今年又是大选年,是机会还是陷阱也不知。

年头这一股热潮能否持续多久都不清楚,最近拜读冷眼前辈的股市孙子兵法,里面有一个好像说到不要去追那些正在撤退以及归心似箭的逃兵,因为他们反抗起来能反琢你。我也不清楚能否用现在的股市来做标准,但目前应该是等待收割期,至于是否能不能追这个势确实需要非常非常非常的谨慎。当然要是先前错过布阵何来收割期。所以股市应该在低潮或混乱时布阵,狂欢时等待收割。这也是我目前正在学习的。虽然目前为此我还有40%的现金在手,也很想跟着这个势去做些投机,但自己暂时还是压着,第一对其它股不了解,第二目前我的投资倾向安稳,安稳不是只是投资股息股,而是要了解公司然后再决定投资,至少自己可以抓到股价更动的原因。

去年尾自己买了两只股,成长股不起反跌,这个股目前会继续观察,要是业绩没有改善,那么会在近期斩掉或是先出场再观察。

至于银行股,目前都有不错表现,也达到买入目标,目前就继续观察它,毕竟是短炒,甚至也有可能再加码也说不定,不过目前就是让盈利飞吧。

个人看法就是(我不是大师)我觉得新年前的行情会很不错,只是年中尤其接近大选应该要小心了,也许今年是大起大落的一年。也要考虑国阵胜了谁会得益,要是国阵输了,谁又会得益,压错股应该年头的成绩都会一扫而空。

说到政治,个人看法就是国阵应该会继续执政,而且很可能比上一届好,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马来社群的想法以及东马的反风而已。如果这两个还是和上届一样,我想国阵成绩会更好。不要再期望华人,老实说,我开始注意到华人票会回流国阵了,尤其老年人以及一些以前依靠国阵关系做生意的人。而且有的年轻人承受不到反对党的内斗,开始听到声音不投票或是投废票的决定。个人所感觉到的我觉得未来我们会很惨。国阵继续执政,得益不是普通平民百姓,而是那些裙带关系的人,再多一个5年我也不知道马来西亚是否会更接近破产吗。

当然很多事论不到我去阻止,我只能通过手中一票做一个拥有自由选择权的公民,我也决定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都会投给可以让马来西亚以及下一代更好的政府。虽然有人说两者都一样烂,但在我的字典里,擒贼要先擒王,所以谁最烂就先处理掉先,这样才能让一切慢慢变好。

今年的大选我也决定不去理,只要投票时肯定会去投票就是了。

大家记得去尽一份责任哦,不要说什么投废票或是他们赢定所以少你一个都无所谓哦,要知道我们的一票不是为了政治人物而是我们的国家以及下一代。难道我们还要被区分下去?孩子读书无法选择而被逼被政府随便派?
虽然改变是很辛苦,但至少有前进一步也是一个小小胜利。

加油吧,马来西亚。
(搞不好巫统里面阴沟里翻船也说不定,现在能战胜恶魔只有恶魔本身底下那些隐藏着人性的大臣,历史发生过,而且必定会重演,我们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