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技术分析只是一个指标

在股市投资,无论你是用什么派系的研究,其实各自都有它的强处,每个派系的方式其实都是给投资者一个guideline而已,没有谁是最好,因为投资最重要的还是赚到钱。

在赚到钱的前提,那就是你的选择。无论你有多厉害多熟悉那一派,要是你不会做选择或是选择错时机,股市就会给你狠狠教训,它不会怜惜任何人。

我是从技术分析开始,目前不算是专注在基本面分析,对我来说每个都有强处。就以TNlogis来说,根据技术分析的走势,它让我做了个出场决定,所以现在开回,还好有这一个图让我不面对潜在下跌27%的风险。(这个投资不是我的,我只是给自己人提供意见,所以帮助他及时躲开)


当然我不建议大家根据走势图玩大小,因为走势图都是过去式的,猜得中你就爽,猜不中你更爽,投资股票还是要看大趋势以及个股的基本面。如果大趋势不在它那里,无论再好的股,股价都是会继续的下,如果趋势在那里,无论再烂的股都会起到你傻傻分不清。

我个人会选择用走势图选择买进以及卖出的时机,而用个股的基本面来选股,大趋势是用来决定加码还是离场。不过目前我会尝试那些成功投资者的方式,但不会死死跟,我希望自己找出属于或是适合自己的方式。

就好象今天早上选择离场策略的股,第一是因为跌破趋势,第二就是大趋势短期不利它,尤其马币的强势。

看回TNLOGIS的趋势,该趋势是上升楔形趋势(ascending wedge trend), 上升楔形趋势通常会跟着下跌,但也有例外,以下几个图也是出现上升楔形趋势的图表。




最后就是,即使图表可以给你知道走势,但最终我们还是需要了解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外围或行业的大趋势,不然一切都是白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