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介绍书以及自己一点点的私语

最近开始重新阅读,要把自己带回自己向往的轨道上,所以我最近都积极的在阅读。

阅读不只是局限于投资,而且还是涉及各方面题材。自去年中开始积极阅读,目前已经阅读了12本书。目前的阅读不是因为阅读而阅读,而是正在为朔造全新的自己而阅读,所以不会盲目阅读。

最近看到乡下佬有写一个关于他本身股票投资12年来的过程,所以就去下载了。
今天闲来无事就开始阅读这本书,整个pdf有300页,今天刚阅读至100页。

在此帮忙分享,毕竟是免费的。哈哈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陈大的部落格下载咯。

http://chengyk.blogspot.my/2017/12/12-version-2.html


陈大算是我在论坛逛股票专区时看过的其中一位。如果没错我是在cari看到的,早期investalks还没出现。虽然本身从买入第一只股票至今也有差不多10年光景了,但很可惜我没学到当时各位大大的功力,自己一个人胡乱摸索,又不那么积极读报告。也许这些都是因为我第一次接触股票分析时是技术分析的缘故吧。

对于技术分析,我是在我人生大学出来的第一家公司那里学到的,不是给钱学,而是在那家公司做牛做马的时候一边工作一边听讲师讲课时学到一点点的技术分析。(一点也比普通人学的更多,只是中看不中用,也许我的资质有限。)

对于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我目前的看法就是凡事如果第一次接触股市而且想学投资的人,我的建议各位先研究基本面吧,因为要是先进入技术分析,你会养成喜欢走捷径的习惯,在投资上往往习惯可以注定一个人未来的战果。像我这样的人就是先接触了技术分析,导致个人对于基本面分析的学习有点懒惰,往往想投资就随便看图决定了,所以最终10年后还是原地踏步。(在此不是说哪个分析方法好,因为两者如果要得到好的成绩,你自己需要多研究,凡事从失误中学习,投资上没有对错,只有盈亏。)

近几年又因为搞着创业搞到自己满头雾水,最终跌得满身伤,在股票投资方面就很少有动作,因为真是忙着解决问题而耽误了投资的学习。

自从经过去年的失败,放下,再从新开始,我会努力在各方面达到平衡。尤其是事业,家庭与投资。

有了家庭真的不要以为投资与事业更重要,因为前者才是我们积极投资与搞事业的终极目标,要是为了投资与事业而忽略家庭,那么我也不知道赚那么多钱来干嘛。

最近的遭遇也许是上天给于我最好的课程,也让我更清楚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做。我不在乎拥有亿万的财富,我比较在乎一个幸福美满又无财务困扰的生活。

今年最重大的计划就是搬进自己的家,对于这间家的装潢,我已经决定一切从简。

简单到来又不失去温馨的空间。

把钱存下来,计划2019年一家大小飞往韩国旅行(据说济州岛很美),希望我能实现。

好吧,我会积极的去阅读公司报告。

大家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