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检讨一月

目前组合:现金67% , 股票 33%

×整体上组合没什么改变因为3支军队,两支处在下风,只有一支成功凯旋而归。算到来没改变,但一支还在战争,另一支采取离场静修等待时机,所以两支其实还在战场。


一月买入一支股,其它两支是去年尾买入。
一月调整一支股以及卖出一支股

早前的投资计划是分成3个组合,一个是激进组合,一个是成长组合,一个是股息组合

虽然到目前为此,激进组合算是成功,成长组合就被逼调整,至于股息组合这次没有用上,而是把资金调去另一支看似激进组合的投资。

我会这样改变因为要是其中一个组合拥有出现两个机会,那么我会更改组合资金用在哪一个可得到更好回报的机会上,但整体而言,这3个组合的分配是我的核心投资计划。因为未来要是资金成长到一定规模,这3个组合会是长期的运作方式。

分成3个组合其实为了降低风险以及及早开始对这3累组合做功课,因为投资是长远的。

看回这次3个组合表现,一个成功,另两个就不是很成功,所以说回来自己的选股功力还需要努力。如果有那一天选3个,3个都是好回报那就要做大炮仙了。目前一支股的return只能够cover两支的不足。所以目前是1-2=0, 未来需要做到2-1>1或是1-2>1

投资没到最后其实也不知道是否成功,钱还在股票户口里运转无论你累积再多,那它还不是完全属于你的,除非你拿出来成为你的生活费或是购买资产,那么从股票累积得来的钱才会是真正属于你。

因为在股市只要你做错一次决定,你的资金会减少一半或是更多。

目前的股票投资因为自己无法提供新的资金进入股市,所以自己目前就唯有以hit and run的策略来操作,不会持有一只股票太过长久。

现在以3个组合操作,至少要是被套也最多一支或是两支被绑,但至少会有一个组合可以让我遇到机会时继续操作。所以目前虽然资金不大但我还是会分成3个组合来操作。要是我当初因为资金小而全神贯注的进攻一只股,那么这次的银行股涨潮肯定会错过,因为要是以一只股来博,那么全部资金会直接套牢在第一次买进的股。原因是自己选股功力还没达到百发百中的程度。

一月临近尾声,整体组合也调整到该有水平,目前对大势来看进入二月因为新年加上很多公司会出业绩报告,也许会有些热闹,但股市能否继续破新高这个不是很清楚,也许会有小小调整也说不定,因为大家起到那么硬,也需要一些时间喘气。目前美国在调整,油价也出现调整,就不知道星期五马股进入二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会如何。

展望二月:
我会继续留意以及继续做功课,要是有出现调整,那么大选前应该还有一次机会吧。如果没调整就看看大势有多疯狂。到时再看看要如何去迎接不调整的大势。

二月要过年,但不知政府会不会在过年期间解散呢?

昨天有位做保险的友人谈到人寿保险,说我的年纪一个月RM300可以买到500千的人寿,要是有什么冬瓜豆腐,至少有500千给家人,他算给我要是20年,最多只是付百多千保费,要是20年后真的冬瓜豆腐,那么家人有500千。20年后我已经55岁,不知道需要买人寿吗? 最近身体一直出状况也不知是太累还是有问题,最近心脏一直闷闷痛,nabeh,想到我都怕,要是我突然倒下,那么我的家人最多拿到我那一点点钱而已,买motor应该够吧。500千目前对我来说是大数目,要是我55岁后没什么事其实我的保障应该不成问题,因为我相信要是我能到55岁,要是投资上道,我相信自己用目前的资金以及未来加入的资金可以拥有多过500千的组合。打算买人寿其实就是要保护家人在我目前到55岁之间的保障期而已。

二月需要检讨自己家人的保障了,最近听到两个30多岁的人健健康康突然走掉以及一个友人30多岁中癌症走掉。想了想我的保障似乎不是很够。

希望身体没事,考虑需要去check心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