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2021总结

 下午本来说hextar是最后一个交易,没想到闭市时查看组合里的化学股竟然在接近闭市时被卖出了。所以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就是把组合里的化学股卖出。卖出它的原因是为了调整组合来迎接2022年,增加现金比例让我的投资组合更有弹性。

目前组合拥有23.7%的现金,3支持股,老大还是会在2022年成为我的主力。目前组合的3支股是两只油气,1支产业股。两支油气就占了95%分量,单单老大就占了79%分量了。所以老大是我的最重要主力。


老大今年股价成长了34%,今年一度去到成长57%,这老大在2020年尾这样部署,目标两年内可以有超过1倍的涨幅,所以2022年会是决定年是否我的组合可以突破6位数。一切就押注在老大身上,虽然不是很健康组合,但我却对它有信心。也因为老大表现,今年的整体表现不至于亏损。

另一支油气股就比较受国际油价影响,所以目前就继续观察下去。至于剩下的产业股,这个还在等待机会部署。暂时产业行业好像看不到路。所以会继续观察。


2021年整体组合回报是+11.7%

这回报对我来说还OK,虽然没有我预期好,但今年一路走来上上下下,现在还有成长已经是很安慰了。


2021年开始对手套有信心再到怀疑,然后再彻底放弃它,也因为放弃恰到时机,今年在手套可以说是白走一趟,没赚没亏。上半年因为手套就会比较多操作,下半年就很少操作,整体而言上半年有点太过瞎操作,反而下半年少操作却多了很多时间做其它事,也让自己下半年的情绪倾向平淡,也因此顺利度过5月开始的漫长闷市。


2022年组合还是会专注在开番潜能股上,会有大约20%资金会以趋势操作,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需要积极地把组合资金做个调整来符合2022年的操作。就如最近hextar操作也因为趋势有机会所以才交易。趋势操作是想为自己组合的开番组买个保险而已,成果如何那就要看2022年如何操作了。所以现在开始都会每晚复盘寻找机会以及观察大势。反而开番组的投资就比较没什么动静了。

个人方面2021年除了MCO,自己也大多数时间在休养。因为2020年的一场大病导致经历一年半的休养后,目前可算已经恢复到90%了。相信再多几个月,我应该可以开始回到工作赚钱的平台上。但愿如此吧。

2022年加油吧,我要创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以及要让我的人生更精彩。目标虽然有,但一切需要顺其自然。2022年把自己活得简单点,以及让自己简单的面对一切。

祝各位2022年大家心想事成,身体安康,一家团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