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买入另一支油气股

今天决定买入另一支油气股,所以目前组合又多一支油气了。买入目标是30% ,看看这次有那么好运吗?

虽然今天国际油价下跌,但暂时来看油价继续走高可能性很大。本想买入genting最后还是选择这支油气股。

目前组合又回到6支股,但老大油气股与老二化学股占了70%,所以呀其它4支只是组合的小部分。虽然知道重压一支股很危险,但早前决定如此操作其实想为组合以大一点的风险来提高回报,但到目前老大表现不是很特出,也许时机还在酝酿着或者有什么我不清楚的。无论如何看看年尾会如何表现吧。

组合年头至今还有+14%, 但离我目标有点远,也许我放太大目标了或是我太心急了,这导致年头到现在做错不少决策。

上星期开始从新调整看盘的时间,因为想把时间留给其它事,所以目前在训练如何减少看盘。也许前两个星期健康又出现之前症状,导致我开始想如何更自然的去投资。

最近发现自己太过在乎开番,这导致我情绪上有点容易被股价干扰导致错误决策,每次错误的操作都会触发我去检讨,虽然很多时候错误还是会屡屡发生,但也许这就是一个人孤单投资的困境吧。

投资路上要经常与情绪和欲望搏斗,有时看人投资股票赚钱很容易,但往往自己操作后才发现情绪与欲望才是投资者最大的敌人,策略虽然很重要但往往策略容易被情绪与欲望干扰,所以呀,要有好策略,控制情绪与欲望是最重要的功课,我也还在学习这门课。

牛市往往在恐惧中出现,熊市往往在市场欢腾时突然来临,何时牛市何时熊市你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做的就是时刻检讨然后做好风险管理。

最后希望疫情快快好,等打疫苗不知何时才能打,网络苦口婆心劝人打疫苗,可是要打疫苗的人等不到,反而不想打疫苗的人却一直被叫去打,难到这就是引力法则? 因为你越不喜欢的就越容易接近你,原因是不喜欢的引力往往比喜欢的引力更大。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