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检讨组合以及目标

 在35岁时为自己设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45岁时我的目标就是拥有100万的投资资金。没想到过了1年多,我却因为生意问题而迷失了方向,现在看回确实白白浪费了又一个1年。

不过此次回来做记录,我的目标还是一样,那就是继续在45岁能够拥有100万投资资金。以目前而言,我离我的目标还有95%呀。虽然还很遥远,不过没关系,只要人还在战场上,一切还是有机会的。

经过之前的经历,目前的我决定把每一次成功完成的交易里的盈利30%拿出来当作奖赏。因为自己学习投资了那么多年,盈盈亏亏都会有,可是自己却从来没把钱拿出来过,只有一直往股票户口进钱,可是自己投资不上道,每次遇到股灾,之前的一切又给回了市场。所以就开始了出现这个拿出30%盈利来当作奖励的主意,这样可以确保资本增值,又能及时享有奖励。

以2020年来说,自己成功把之前亏给市场的钱都赚了回来,而且也拿出了几次的奖励来买生活必需品。

至于组合方面,今年从新定义自己投资方向,那就是把组合里的资金80%投资在未来两年很大几率可以开番的股票上,这组合会专注在2至3支股身上。剩下的20%资金会专注在趋势投资方面下手。

目前组合里的潜能开番股里有两支,第一支是油气相关股。这股目前是最大主力,因为非常看好它。第二支是产业股,此股占比例不多因为还需要看明年2月出炉的业绩,只要业绩持续,那么上涨空间大于1番。

至于趋势操作呢,目前还在等待时机。趋势操作今年有3个股成功达标,那就是yinson,solution和最近卖出的genting。

genting虽然是很有潜能开番,但自己却在比较高价位入场,所以只把它用在趋势操作里运作。

对于趋势操作,我的目标很简单,看到机会,那么10%或是单笔盈利可以有1000,那么就完成使命了。为何会用趋势操作呢?因为只想过个瘾而已。

趋势操作如何运作就等下次才来做记录,因为自己也一直在检讨自己的操作模式以求把胜率提高。

至于大势方面,全世界的疫情上升是个隐忧,也是我最近一直在监视我的组合以便把现金比率做到舒服水平,因为大势崩跌就是现金最好的朋友,以往自己没有主意这点导致大势大跌自己却满手股票,导致错失了逢低买进开番机会。

对了,今年自己会给自己一个wishlist,只要每笔奖励一出,那么我就会马上把wishlist的东西实现。有时看看wishlist,自己也更起劲的想办法把投资做好,因为看到的钱和物才是最实际的。

至于对于利滚利的过往看法,来到这个年纪的我不在乎,只要生活可以活在当下,那么比只能看到的钱还要快乐。人生不只是只有投资累计钱,适当给于自己奖励会让投资的生活更有意思。

虽然今年我事业归零,目前被逼假扮半职业投资者,为了休养,目前也只能这样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