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GENTING vs TOPGLOV

根据图标,genting的支持点4.5, 阻力5块。

topglov的support在4.9, 如果跌破那么确实会有机会去到3.5. 不过近期跌势蛮大,有可能会有拉回动作。topglov有老板在,要下到3.5应该很难。

###########

这两支股本人岳母都拥有,刚刚她说她的很多朋友建议她卖掉topglov买进genting更好,至少可以赚回亏掉的。

这样对吗?

不过认真分析,以topglov目前股价换去目前价位的genting,她需要持有genting至6块钱才能赚回在topglov损失的。

好了,再看看topglov,现在不要去计算它赚多少,我就以两年后它的一年eps只是剩下40Sen吧,如果PE 是15,那么topglov两年后应该有6块。那么topglov两年后可以做到一年40Sen的eps吗? 以它的market份量再加上两年后的产量,我觉得能咯。况且PE15是普通计算,要是市场给更高PE去估价呢? 所以也可以这样说,凡是6块以下入场topglov的可以是在价值投资吧。如果你能在3.5买入,那么以eps 40sen来计算,那么PE只有8而已哦。能买到3.5的话那简直是...

再回到genting,对,两年内genting要去到6块确实是能的,但是如之前提到的,6块以上的genting最终还是要看大环境以及业绩能否跟上才能,要明白covid前的genting已经只剩6块多一点点而已哦,回到6块最多只能算是回到covid前,要知道genting有很多6块以上的投资者还在,之前听到有一位买在9块的,这不是说genting不会回到9块,而是两年内应该看不到那个机会。

所以回到岳母那个朋友的建议,我个人认为这一切要看她本身资金安排以及她是否会太压力看topglov的波动,如果感觉压力那么可以转换,反正目标是赚回亏掉的,而且genting确实可以去到6块。(两年内)

但如果是我操作,加上她的资金(她确实会有), 那么我会在topglov每下某个价位就去加码,因为任何在6块以下的topglov都会是一个价值投资,只要把平均价拉低过6块,那么任何纸上亏损都会回来。

回到那些朋友的建议,虽然我知道这是善良的建议,但我相信这些建议的人都在梦想genting年尾会涨到8至9块的人,因为很多genting投资者都在看这个目标而且说到马上要来到了这样。

但对我个人经验,很多时候你卖哪个,那个就涨,你越守它越跌,所以呀不要乱建议他人换股,因为如果你那么厉害赚钱,今天你早都和巴菲特那样喝着可乐谈人生了。

我自己到现在还会遇到卖掉的股大涨呢。要建议他人换股,除非那只股真的很烂,没业绩没前景,但公司如topglov是真的那么烂? 要是连topglov都是烂股,那么恐怕马股没有几只股能投资了。

一个股当很多人在看好时要谨慎,而当一个股很多人不看好再加以踩时,你需要准备了,因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的最后,我不会建议我岳母买卖,我只能和她说说我看到的,至于是买还是卖,她需要自己去思考,因为个人资金与情绪管理每个人不一样,她还需要自己去判断和决定。

任何投资只要长期加上策略,最终都能成功,就如投资基金那样,需要至少投资3年以上才能看到威力。基金有专业人士帮你运用策略,股市就你自己本身需要了解策略为何物。

买股投资想一买就赚那叫幸运不是投资,幸运女神不可能常伴你的,要知道股海无女神,大鳄一大堆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