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两年让组合开番理智吗?

问这句也许很多人会说2020年开始很多投资者都可以开很多番,所以别说两年,每年开番都能。但是理智去思考,要让组合两年内开番确实不易呀。

看看股神巴菲特也只不过每年平均20多%而已哦,要是我想两年开番,那么每年组合资金需要增加42%,42%确实会比股神还要神。

虽然我也清楚它的难处,所以我也给自己定下目标,那就是两年尝试让组合开番,因为唯有这样我才能达到我的目标。

也因为如此,我才尽量寻找能在两年内开番的股进行操作。半年前股市确实很多这样的机会,可惜能力不足,我也只能默默等待。

投资是很奇怪的,你看他人开番容易,但你要等待开番确实很折磨,但这种折磨我需要去克服的,因为只要领悟到了,往后开番机会多的是,甚至也会让投资操作更轻松写意。

目前的我还不成器后,但我的目标是轻松投资,未来希望年年都有开番股的奖励。例如要是我有500千,1支股100千的资金,要是我能找到3年开番股,投资5个,那么5个中每年一定有一支能开番吧,那么那时就真的足够了。所以为了未来投资策略铺路,我现在开始就要学习寻找开番股然后磨练等待的心,只要时机到,梦想就会实现了。

所以呢,目前的我会尽量学习寻找开番股以及一小部分用来趋势操作。趋势操作并不是投机,前提还是要看公司是否值得操作以否。因为再好的公司,它都会有趋势,波段操作只选最有信心的波段来操作,所以不是每个波段都会买入。趋势操作目的就是快速赚钱,要是股价反着来走,那就要毫不犹豫卖出(这我也还在学习,因为有时会犯情绪失误)。

往后操作个人目前还是需要尽量去降低人为失误,尤其情绪上的失误。投资要成功,认清失误很重要。

失败永远都是成功路上最好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