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投资日记] 3月24日 全职投资者

6:00am

8:30am
蚂蚁泡沫在中国搞不成,也许马来西亚会是第一个地方发生电子钱包泡沫的国家。加油吧

11:30am

谈谈全职投资者

要如何成为全职投资者呢?要做全职投资者,我该具备什么条件?

那么首先计算我一年最低需要多少来维持最低生活费,如果我需要一个月5千吧,那么一年下来就需要60千了。要是想成为全职投资者,那么我最少一年需要赚个60千。以60千计算,这需要管理多少资金呢?

要是一年5% return,那么60千就需要大约 120万资金
10%return, 那么60千就需要大约60万资金
15%return, 那么60千就需要大约40万资金

好了,经过这样一算,如果你能一年赚个15%的return,那么40万资金就可以尝试去做全职投资了,不过15%看似容易,但要每年15%确实很考功夫。加上以上算法只是满足支出而已,如果要确保资金稳定成长,那么至少资金要多一点或是每年的回报率要高一点才行。

所以要是有100万资金,一年10%return, 那么一年也有10万了,这样就可以满足最基本作为全职投资者的条件。一年10%应该可以做到,只是问题是100万资金呀。以我目前的资金与速度,未来10年不知能否成功达成呢?

以上所说的全职投资者不是那种每天杀进杀出,追高的投资,我是想拥有一个简单容易的长期投资作为全职。那种每天高情绪进出的方式往往都会在半路下车或是上天了。

无论如何,当下该做的就是继续修炼我的投资策略以及心态,然后在这段修养的时间里,也该想想下一步要做什么了。虽然之前有想过去做地产经纪,不过除了这个,我也该想想第二个方案了。

欲速则不达,这句我要深思,虽然前面浪费了十多年,所以现在更紧迫的需要累计到100万,但还是要谨记,别让心急毁掉另一个10年。

4:50pm

汽车芯片荒,日本芯片厂又火灾,那么芯片肯定会涨价,厂商停产,谁得益谁会被影响呢? 相信这芯片荒的影响会在未来3个月内显现出来,厂商无法生产,零件提供商肯定受影响。偏偏在科技股吹摇摆风时出新闻,这世界的大鳄好用心。厉害👍 

8:00pm

检讨组合:
今天组合3支股是2青1平,算是不错表现啦。油股因为油价反弹今日平盘,整体上看保持稳定。

调整期可做的不多。

3 条评论:

  1. 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要做全职的长期投资者,那么应该要看股息率,因为只有股息才算是真正到手的钱,利用股息来维持生活然后让股票继续成长。如果需要60千来维持生活,以5%股息率来计算,那么你最少需要120万的股票。至于return是多少,我个人觉得并不是最重要。

    以上是我个人的看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股息确实也是一个安稳的方法,两者都是一样,关键在资金。

      删除
    2. 没错重点在于资金。有空可以到我的blog看看,交流交流

      https://cheekaan.wixsite.com/ckinvestmentblogmy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