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谈政治

今天pkr又有人离开啦,也许之前的假设正在上演。

a的人会一个一个离开pkr,然后在大选前,也许会有一位州务大臣也会带一批议员加盟。明眼都知道,此人就是a的人,只是时机未到需要掌控这位置而已。也许我看错,但之前他的行为很让人可疑。

民政也说不再捍卫他的传统位子,让国盟安排人上阵。这意味着什么? 民政是被需要而在里头,也许利益已经谈好了。或许是a的一个棋。

民政是多元政党,从外过档的非回教议员应该会加入民政吧,因为bersatu都是种族政党,不可能收留那么多非回教议员,所以民政有用处的。

所以pkr一直想拉拢umno合作有原因,只是pkr这个算盘值得试吗? 

其实反对党现在还是一盘散沙,pkr应该还会陆续有国州议员轮流离开,其实要离开的心早都有,只是一个一个离开是要制造假象,让人民觉得pkr领导有问题。这也许是a下的一步棋。

当然要是pkr原本是a的人全部过去国盟,其实a还是无法有胜算的,a接下来又会走什么棋呢?

在国盟里,虽然头是m,但真正在下棋的应该是a,m只是a的棋盘里的棋,适当时期就是...

今年大选的话谁都没好处,或许国盟可以得到微小的利益,要是明年大选,反对党还是一盘散沙,那么明年大选国盟会胜的机率很大而且也许会很安稳。今年搞定人数,明年搞定人心,也许这就是a的算盘。当然a不会只想做部长而已,等大选后就是他上位的把戏啦。

也许以上好像TVB拍戏那样,但在马来西亚政治确实犹如三国演义般精彩。

当然a要胜的话,他需要改变目前国盟方向,那就是从只专注一个种族到变成全民政府。目前国盟都是打着马来人口号从后门加入,可惜在马来西亚,要是没有全民支持只靠一个种族是难以执政的。当初一直喊100%马来人政府,那就看看大选能胜吗?

希盟若想胜,应该专注组织一个全民联盟,而且代表议员不能有贪污以及种族主义者。唯有这样方能与国盟争夺,至于umno他很有实力但也是一个很大包袱。

不过整体上看,也许这是马来西亚正在发生的政治体制改变中必须经历的,希望马来西亚可以走向从种族政策迈向以全民为主的民主政治。现在要往种族政治犹如死路一条,要往全民政府又有很多老人家在kacau,也许目前大马政治正在发生洗盘动作,会怎样洗没人知道,但我还是期望可以洗出开明政府啦。

现在的情况不会因为支持而支持,所以静观其变吧。

枭雄往往都是从大众不爱戴到最后成为人人心中汉子。因为从古至今都是势力在说话,你是什么人当下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你有势时你选择怎么做人才是最重要。

a是不是枭雄不知道,但只要他能度过下届大选,或许大马政治会记录他这一号人物。

#以上纯属个人的猜想剧本。没有什么内幕,只是以个人角度去分享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