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礼拜日看图] 3月7日

今天看看金融股,上图是finance index,目前finance指数已突破短期的下降趋势,也就是说接下来的走势都会比较向好。

看看其它金融股:

maybank下一个目标是去年尾高点,也就是图里的阻力在8.9, 如果股价下星期极速上涨,那么这阻力应该会阻它去路。但它肯定会去挑战这点。

老二cimb也是如此,虽然去年觉得cimb会是一个潜能股,但业绩好像不是很理想。如果去年3块买到的,守它两年也许可以开番,但目前价位开番需要依靠它的业绩能否恢复。如果把cimb的图换去周线,然后把之前高点链接起来,那么cimb接下来可以挑战的最高点差不多在6块范围上下。如果想吃点肉,cimb应该还不错的。

RHB 一样,都是会挑战之前的高点6块。

mbsb呢就是0.75范围是阻力,下星期要突破阻力应该还看不到,其它银行股也是一样。每个要挑战之前高点应该这一波会去到,只是能否挑战成功还须继续观察接下来走势的形态。

至于ambank,它会走高一点点,也许在补缺口? 但长远来看,回到2.6的位置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利空大过利好,股价能上是多么的幸运。

整体上看,投资金融股要在来临1至2年有个30%的股价涨幅已很不错了(以目前价位计算)。

#####
插播广告:🤣

又来genting啦,这星期连续4天在阻力点徘徊,它能突破吗?

只要genting在此地徘徊多几天再突破,那么5.5稳稳了,当然要是下星期一来个突破也是有可能,到时直接上到5.5的话就要找路了。如果太快上到5.5应该很多人会看图以及会在此出货。当然会有一批人说genting会上到9块,这我也信,但那是两年后的事。除非今年来个超级大牛市那就会有可能尤其genting业绩创疫情前新高吧。

复苏主题已经炒了一段时间,价格也因为复苏主题而回升不少了,其实价格很快要恢复在价值上思考,接下来的价格变动应该会回到基本面。就如手套那样,目前已开始回到基本面。(这句应该会被很多人笑) 当一切回到基本面那些习惯party的人会有难了。很多人去年赚了大钱,但今年如果能守到去年的盈利那就是你的本事了。至于我自己,我赚的都是小钱,所以谨慎的人只能赚小钱🤣。我虽赚小钱,但我也很害怕它回去市场,所以现在开始准备如何去应对下一个熊市。熊市几时到没人懂,但投资策略需要改变,例如更灵活的去操作而不是死守。灵活性操作这点我还得需要努力去琢磨。熊市不可怕,可怕的是目标股大减价时你却没资金呀,这就是我之前经历熊市的困境。也许自己要去衡量市场风险程度再去调配现金股票比率吧。目前的我还是接近90%股票,也许下个星期又100%拥股票了。🤣不过我会尽量克制,因为巴菲特说过保护资本比一切还要重要呀。

#我不是什么东东,我只是用自己的观点记录自己看到的,也许会有失误,但那是学习过程必须犯的,所以以上任何价格都是个人记录,没有买卖建议。这个部落格只是我的投资路的私人记录哦。我不是大师,大师都是收钱抱团炒股的。


马六甲昨晚终于下了一场大雨,还导致多地闪电水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