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油价又失控咯

 


市场传闻拜登政府要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现在油价又开始飙高了,这种涨幅会去到多少呢?

如果真的制裁,有报道说油价恐怕会去到300美元,如果这真的发生,会不会加快一粒核弹加毁灭一个城市的悲剧发生呢?

欧美国家没有劝架,反而继续加大煽风点火,恐怕最坏的情况就要来了。今天马股也节节败退,简直股市要进入乏人问津时刻了,也许市场目前进入保守恐慌状态。

油价走高虽然对hibiscus有利但它的股价却没什么动静,最可惜就是我的组合老大好像突然与油价背道而驰,虽然我也清楚它不关油价,但高油价可以提高市场情绪,更何况当初买入大佬时都是因为它是一个复原股,所以对它有所期待。

虽然市场越来越浮夸,目前因为组合现金比例可以让我随时抓住机会,所以老大虽然继续跌,但我依然继续持有它,因为它的基本面虽然没有变更好,但也没什么变差,市场确实有点低估它了,所以我会继续守着它潜在的价值。

接下来的大趋势还会继续充满挑战,俄乌战争暂时还没什么迹象会好赚,要是美国再继续加大制裁,恐怕很多在俄罗斯里有生意的欧美公司就要遭殃了,据说要是俄罗斯反击制裁,分分钟欧美银行界会亏损超过1500亿美元。这么大数字,股市不会引发海啸?

股友们,整理好你们的情绪,现在是机会与危机是随时反转的阶段,目前你对市场做出任何决定无论买还是卖或者场外观察,这些决定都是对的,这种情形下我们能做就是等待。相信这个认为风暴很快可以看到终结点。

大家绑紧腰带,过山车开始来到刺激的路程,熊已经开始慢慢壮大,我的组合今天也成功进入红区,所以我就拭目以待组合会怎么表现以及随时等待有可能出现的机会。

虽然政府宣布4月1号开放国门,但相信在目前的疫情情况加上外围局势的不确定性,旅游股要有良好表现几率很低,加上旅游股因为长达两年的折磨,现今股价需要依靠业绩方能有一番作为,所以我个人对旅游股保持观望。

最后希望世界可以和平,以及战争快快结束,因为全球还有一个伟大的敌人悄悄地靠近大家呀。

如果俄罗斯真的被逼禁止出口石油,那么因为高油价会不会促使油公司加大capex呢? 不然以现有规模肯定不足以满足世界的油耗。所以继续观察下去,平常心看待,如果俄罗斯要摆脱目前困境,那么它需要在这几天完全拿下乌克兰,不然世界经济会被大国斗法而被牺牲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