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

炒就对了


最近市场炒风又起,股票真的炒就稳赚吗? 在小红书看到很多新手分享赚钱的记录,下手很大而且都是买当下热门股,难到马股真的只能用炒来赚钱?

前几天友人告诉我某某股可以买,他也很想买。我问他有什么消息? 他说他律师朋友告诉他。我再问消息可靠? 他说他律师朋友有join16千的课,这个股是里面介绍的,说会起很高。我又问,这什么股?做什么的? 有什么消息? 他说他朋友也不知道做什么的,而且他说当时问他朋友关于这家股时,他的律师朋友叫他别问那么多因为当时他那个朋友在下单,说怕他影响下错单,然后他朋友说要买就要快。 我就说,哇这样买股很危险哦,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在第几level的消息接收者,加上这种一问三不知的tips还是小心点啊。我的友人说他这个律师朋友很厉害的,因为他说他那律师朋友告诉他,他本身都只是买可以涨两倍的股。

ok,听到这里,我总结了下就和友人说,你这个朋友连下单都怕下错而不跟你讲多的人,加上要是他能每次都赚两倍,那么股神巴菲特都不够他来。最后我告诉友人,给我是不会投资这种不确定的股,如果你想跟就自己跟吧,总之你需要小心因为这支股一个月来涨了接近1倍,你朋友现在才告诉你,那你需要自己衡量风险。我说目前这支股在7毛,要是你买入后他跌到4毛而你又能接受,那就去吧。总之这种操作风险很高,我是没办法接受这种tips。

股票市场赚快钱谁不想呢? 我也很想呀,可是最终还是需要回归现实。每次听别人消息炒股,虽然前面可凭运气轻松赚钱,但最终你会因现实把一切亏完甚至倾家荡产,因为赚快钱本身有种魔力,你期待越大,那么失望会更大。

当妖股当道时,什么tips都会出现,一旦市场调整时,这些所谓大师就马上不见踪影了。

所以呀别傻傻因听了一个 消息就全部身家放下去赌,因为它可以赚很多也可以亏很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