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MCO 2.0 (6) 学习股价推演

 

今天学学在网上教的,说在投资前应该学习股价推演,但我也不清楚如何去推演,不过看网络上教的都好像根据自己的情报和感想去推演而已。

所以今天自己也来玩玩推演,当然上图的推演不是建议,只是自己想纪录学学如何去推演一支股票。

话说回来,carepls目前是我的策略操作股,在这个月头执行了第二批买入。虽然间中一度达到盈利,但过后的回调却回吐了盈利。今天股价跌至我的一个操作点,所以今天盘中把第二批买入的资金抽离,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资金。目前第一批的资金还是继续留在里头。

这次操作后,那么接下来就要看往后股价如何走了。上图推演的3条路径要是形成,那么收回本甚至达至盈利是时间问题。

当然会有第四个路径,那就是股价直接往下探。不过这第4个路径的波动我个人觉得不可能发生。原因很简单,手套股的盈利不是虚设的,它会在适当时间回到适当的价值。不是因为我沉迷手套,而是它的盈利不能忽视哟。

目前第二批操作虽然没有完成使命,但至少也带回一点盈利。现在就等看股价如何走了。我该在哪里再次操作,那么3条推演给了我目标,但愿我的推演可以成真咯。

经过这一次操作,我的未来投资操作会出现小更改。那就是目前的资金规模分成5份,3份只能专注3支股,另两份用来后备策略操作资金。这个资金安排还在规划中,日后会慢慢调整组合来适应新的资金规划操作。

看回carepls,目前整体上有一个下降三角形趋势,这个趋势不破那么股价都很难有机会,投资乐在于操作,所以目前我都在学习如何去操作把风险降低。总之carepls第一批买入的操作时是有点失误,但失误已经造成,趋势又已经形成,我能做的就是等待时机去操作。就如这次第二批操作本来可以成功,但自己又有点欲望作祟,才导致本来成功变成小成就而已。

所以还是要记得,要是能breakeven,我会不会卖?这个问题就等下个机会出现时考虑吧。

手套公司目前出现两极化的现象其实原因就是短短1年时间股价可以天翻地覆来形容,买不到它上涨的人心理会很酸,但买到它后大跌的人会很恨它,所以才导致各大手套公司出现非常激烈争论,争论到好像股价是用嘴巴喊出来那样。至于我呢,上涨时有赚一点,下跌时我也亏一点,所以网络争论与我无关,我只是跟着计划操作就对了。所以我看他人comment只是以第三者来看以及做考察,但很多时候我是不看comment的,因为别人也是人,也是有情绪,所以别因为他人情绪影响自己的判断。

#stayHo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