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股市如战场

昨天再次研究手头上的股,最后决定为其主一只表现不理想的股采取一些离场策略。

这个股是这一次投资3个股里第一个买进,本想买它3年,属于成长股,但基于马币大起,油价也起,观察回前两个业绩,以及图表走势跌破下降三角形趋势的支持点,最后决定卖出90%的持股,套现现金也让整体组合能够从新调整。

经过这次调整后,目前手持20%现金,80%股票。

这只被逼驱动离场策略的股只是属于短暂离场,等机会更合适,会买回目前卖掉的股份。
根据观察有70%几率会继续往下,要是那30%几率突然让它爆生,那么我会从新检讨自己以及这只公司的管理层的动机了。

至于手头上另两只,银行股都在健康的上升趋势,只要没有什么突然大事应该会稳健达到目标价。而油气股,目前在盘整,一旦油价企稳在目前这个价位久一点,那么相信持股应该可以达到我的目标价。

因为接近新年,又要遇上大选,我会倾向越来越谨慎,如果可以会在新年前或是大选前把手持现金大过50%,这一切需要观察接下来的走势。

这个星期股市有两天假期,应该没什么动静吧。

好啦,时不时审查投资组合,必要时不要犹豫,就如这次的离场计划,如果上次想执行时坚持执行,也许我可以保护更多资金。


目前投资的主力分为3个组合就好象军队,只要发觉有机会的地方就派军攻打,要是久攻不破,那么宁可收兵保留兵力等待下一个机会,留下一些小兵继续驻守观察。而我就是一位将军。希望未来我的三军的兵力可以一步一步壮大,我理想的每只军队里至少有10万大军。

好啦,投资就是要如此,与行军一样,急不得。任何的大战都需要了解清楚,真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呀。

把自己当成将军,把资金当作军力是为了要让自己以将军角度去思考,如果一位将军连自己的士兵的性命都无法保护,那么迟早兵力衰歇最终打败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