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反向投资之领悟

最近都在想一个问题,为何他人有能力从一只股票赚个一两倍,而自己却一直在选择那几八仙的投资呢?很多时候因为只想几八仙,想靠着一年找几次机会那么一年稳稳就有10多或是20多八仙的赢利。

当然这个想法确实本身没错,要做到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看自身能否有那种心态以及自律去执行它。经过几次的试验,自己得到的结论就是我不是很适合这样的操作,因为这样的操作需要用时间去跟进。

最近又想到自己投身股市10年这样,其实我只能从胡乱买进到目前打平的操作而已,要找到依靠股市储蓄资金似乎我需要选一个适合自己的策略来执行才能。加上观察之前买过的股,其实很多都已经开番,但自己基于只是依靠图表来运作,加上不是很了解公司的未来,往往赚到自己觉得可以的时候就出场(策略计划),往往错过了这些开番股。有时这样进进出出,不代表每个都能成功,只要一个陷入亏损,那么很可能之前的都白做了。

所以现在正在思考反向投资的意义,也开始领悟了一些。自己本身也希望自己的投资走向更安稳甚至更成熟的路线。

dicman今年34岁来说,要是我还有30年的投资生涯,我不去追求那些所为的投机活动,专注在研究公司基本面,了解它,然后以反向投资的策略来运做,要是3年里可以守到一只股开番,那么30年里只需要交易10只股票足够了。(确实说比做容易,但至少有一个方向)

当然有人会说要是你被套在一个假账公司呢?那么不是会浪费3年时间?
这个问题我也想过,但投资没有什么要是或者是如果,任何投资都会有成果,要是真的那么不好运遇上了,那么我们只能够检讨自己。

其实这样的想法能够成功吗?这个要是跟进过往在投资路上遇到的,其实开番机会真的多的是,要是我能预料如神,其实无需30年,10年足也。但我是凡人,凡人别太过贪,如果单单靠股票可以存到过百万,退休生活已经安然无忧。

如果我用这样的策略的前进,那么我的生活会继续的过,也会继续寻找制造能够生金蛋的事业,也会尽情享受自己的生活。我不会因为想着提早退休或是快速做到财务自由之类的梦了。因为生活踏实点,有时活在当下未免也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为了让投资资金一直去膨胀到那些所设下的远大目标而限制自己的生活,其实我觉得什么财务自由都是空谈。自己看过那些所谓全职投资者,就是那些靠股票而无需工作的,其实我不清楚他们是否已经财务自由,但能在全职投资里生活的应该投身很多投资者的梦想,但往往我看到他们的生活真的太过节俭,节俭到他们的出现不会让人觉得是高人或是让人向往的人,而是很多全职投资者给人的感觉就是孤寒,怪怪的,有点容纳不进社会的怪咖。哈哈,如果有全职投资者看到不要怪我,这是我目前看到的怪咖多过正常的。当然也看到过一些正常的,但真的不多。

当然我不会是要做这样的怪咖。财务自由确实是梦想,但不会让梦想迷失自己。

就是说到这样,上个月说好要做5个功课只是做到3个。可惜啊,毛病再犯。不过3个功课却让我对了解一家公司有所顿悟,也间接中对所谓反向投资策略的领悟。

我会继续做功课下去,策略没有错,错在我们错用了它。

老实说,把功课记录在部落格虽然只是3个。但上个月有去尝试阅完超过5家公司,只是阅读后觉得不是自己想分享的所以就没有记录。当然要好好记录需要时间,这个我还在适应期。

在成功的道路上要是能够找到一两个知己一起努力那是有该多好的事,但现实中我还没遇到,生意上或是投资股票上都是独自一个人,确实有时真是寂寞难耐呀。

加油吧,继续阅读财报,多了解更多公司,相信我会对反向投资策略更为了解。

所以现在不急于去执行投资,我需要寻找机会,机会,机会。

机会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