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坚持写部落格

曾经有一时一直在混部落格,也写了很多,也发泄很多,也曾经把它全部洗掉从新来过,也离开过一段时间,最后我还是继续选择用写部落格来为我的投资人生做记录。

至于以前不堪回首的记录已被洗掉,洗掉因为想学会放下,因为有时太在意之前的一切又会给生活带来点困难。

为何坚持写部落格?也许发泄情感,把心里想说的写出来吧。一方面做记录,一方面用来提醒自己要做得更好。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看,但只要有人游览,至少提醒我不要乱来,要对自己的的投资负起责任。

未来我的孩子,我也会鼓励他们写部落格,也一样会建议他们如果不想承受太多社会典论,那么就隐姓埋名写部落格,因为至少留给自己一条后路继续从来。

所以到目前,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是谁,除非我的老婆。但我的老婆应该没有什么来看。所以我可以在这里放肆放肆下。哈哈哈。。。

人越长大,能够与其说真心话的人越来越少,所以部落格变成是我唯一一个途径让我与思想做交流。我虽然目前还没什么成就,但我坚持前进。唯有这样生活不白过。有的人说如果我有钱我会这样这样,我会那样那样,其实到了真正有钱,也许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已经不在你的考虑或选择范围了。

读书以及父母都教我们未来要成功赚钱过好生活,但出来社会久了,其实发觉要过好生活其实不一定要追逐财富才能得到。很多时候的富人外表看似富有幸福,但内心却空虚度日。

是教育错了还是大势所需?

虽然如此,我没有放弃追逐财富,只是我目前开始了解何谓活在当下了。投资股票会是我未来看重的一部分,因为只要能把股票变成无限制的提款机,那么我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选择我要的生活。当然有人会说,提款机背后就是吸尘机,不了解股市那么分分钟会被股市吸光光。所以现在的我坚持只是买自己知道的股,以及符合我策略的股。任何什么神仙股要是再好但又达不到我的策略要求,那么我宁可错过也不要犯错。

投资路上再次来过,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谨记资金保持成长比一年赚多少八仙更重要,因为巴菲特说过,投资有两个规则,第一就是要保本,第二就是不要忘记第一规则。看似简单的建议,现在我慢慢了解了。哦,不要问我为何不好好做功课,我只能说的就是资金多寡影响我的投资策略,所以目前我会用现在的投资策略完全都是因为资金不大,所以可以任意妄为咯。哈哈哈。。。也许资金过百千我又有不一样的看法了。

市面上有太多投资策略,但身为投资者,应该要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要是一味跟随人,最终下场就是你会败得一无所知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