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毫无悬念


看了brent oil那么大条,那么星期一开市我的组合毫无悬念肯定直插入红区。

今年看来需要看着组合两次去到20+%盈利再跌去红区。不知这次会否如上次那样快速反弹呢?

如果因为那个还不确定威力的新变种病毒开始全球如2020年3月那样大跌,那么如我这样持股比率组合的投资者肯定需要大失血。

或许明天很多投资者应该会出现panic selling,尤其那些极短期投资者,而我呢目前应该会继续观望,因为在恐慌市里做决定往往误判风险很高,加上目前组合的股个人觉得风险还是可控的。而且我也相信本身组合公司应该不会跌到如去年3月那样低。

理智去思考,其实世界各国开放程度依旧往常,虽然某些国家开始有lockdown,但这对阻止疫情恶化下去是好的,就如专家所言,目前一切言之过早。反而通胀问题是目前经济最该担忧的。美国通胀问题开始席卷全球,连大马也一直在吹涨风。这股通货膨胀潮也只是开始,个人觉得不可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无论如何,个人组合我也心里准备好拜一会看到红红的组合甚至整体组合跌入红区。所以一切静观其变,相信自己的分析,我要学会承受市场的波动以及磨练往后投资的功力。10月的涨潮我又做不到最理想的操作,不过没关系,希望下一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