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Dji走势追踪


dji的下降楔形趋势完美的呈现,目前指数来到下降楔形趋势阻力点而且尝试突破。
接下来会有什么大事能阻止它突破呢?

周五我做了一个买进动作,就是那只类似油气的股,感觉它的势头有点感觉所以买回一半之前出掉的股数,至于为何一半那是因为对它会有所保留所以先进一半看看情况。

本来周五有一个大胆动作,那就是想买入一只warrant但最后因为自己不够了解暂时作罢。我会看上warrant因为它的母股有机会上冲,但我又不想放钱买母股所以考虑warrant来做杠杆的效果。不过我因为不了解warrant所以暂时选择把它当作case study。

经过考虑,我的投资策略是尽量分3个组合,不过接下来也许会增加一个杠杠组合,以小刀据大树策略操作,所以这个组合应该只会占整体组合的5%这样而已。

最近研究call和put warrant就是为了投资组合可以更全面发挥效果。

目前组合组别:
股息组合 25% (买入至少6%股息股)
成长组合 30%  (3年里面业绩有潜在涨一倍的股)
激进组合 40% (依靠基本面,全靠技术分析决定买卖,图表第一,基本为辅)
杠杆组合 5% (用来杠杠上面出现的机会)

以上是目前的guideline,但最终的投资计划视机会而定。组合的percentage会随着年纪更改,我希望自己退休时可以把股息组合占80%以上。

除了依靠投资股票,积极寻找开源是目前首要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