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投资功课003 - LAYHONG (9385)

今天来看看鸡蛋生产商,看了报告后,原来这家公司之前我有用它冷藏的货。基于为何会想看这家公司,其实是因为做饮食业鸡蛋是必需品。之前鸡蛋跌到很烂价,但是最近鸡蛋价格节节上升,目前C蛋从8.99涨到11.9. 如果tesco有offer,最低是在6.99,目前offer只是在9.99.

在6.99的价位其实很久了,只是最近看到价格一直起,所以心里想看看关于鸡蛋生产商的公司。

哦,我说的是tesco的鸡蛋,是不是layhong的这个不在我研究范围,总之只要有关蛋就看看下。


Layhong近3年的financial statement:











取自2017年的report。

看看这3年的业绩,业绩好像都很平稳。去年的profit before tax会突然那么底原因也有些在里面
The lower profit recorded last year was due to the charging out of a onetime noncash
flow share based expense of RM15.09 million upon the granting of 5.25 million ordinary shares of RM1.00
each to employees of the Group under the Share Issuing Scheme (SIS) at a price of RM5.81 each.



报告里有谈到,Layhong在未来两年会增加鸡蛋产量从每日2百万粒至每日3百万粒。肉鸡产量从每个月2百万只增加到每个月3百万只。更多资料可以查看他们的2017年年报。


Layhong周线图:




















从图表看,自从Layhong去年股价分拆后,股价一路走高,目前股价还在继续突破新高。今天闭市股价来到RM1. PE在27,看似没那么物廉价美,不过这一切需要看接下来集团的业绩能否持续增加。不知最近蛋起价能有什么帮助呢?

资料参考: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securityCode=9385

https://www.klsescreener.com/v2/stocks/view/9385/lay-hong-berh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