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了解股市,就该进场

对,的却如此,如果熊市不敢入场,牛市其实也不会有你的分。
这不是说叫你随便进场,只是多研究,多阅读,尽量不要离开股市太久,因为日子久了,要是时机到来,其实你也不会有什么可以得到好的成绩。

dicman之前离开股市一段时间,因为生意上的纠缠,导致没时间去接近股市研究,所以无论熊市或是牛市,好像都没有我的份。这是一个领悟,熊市伤不到我,牛市也得不到什么好处,这全是因为离开太久了,所以目前想做点投资也无从下手,也只是通过图表以及自己一点对业绩研究经验来决定投资,当然全部投资都是50:50. 要下也是一点,要上也是一点,所以是伤也是小皮外伤,是利也是小小盈利而已。没办法咯,所以dicman现在要按部就班的安排时间继续做研究与阅读,尽量与市场保持联系。

我的人生算是从新开始,年头确实有点跌入低谷,心情糟透·,正能量几乎是零,每每遇到问题就会直接心情非常遭,遭到火气一来人就感到虚弱,而且体抗力下降,导致上半年都生了几场病。自从5月开始下定决心放下一些,从新开始,改变想法,最近人也开始恢复了精神,也慢慢意识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最近也让自己制定一个计划,那就是尽量用感恩的心情对待每一件事,也把每天想感恩的都写下来,这个计划dicman想实行它100天。目前也实行了5天,我发觉确实生活起来很多变化,也让自己开始用美好的心情去对待每一天,自己的心情也越来越好,目标本来已经模糊的目前也渐渐的回来了。很多时候心情糟的时候都希望身边人谅解,其实只要自己改变想法,多付出,慢慢你也会发觉身边的事与物也会跟着变好。

目前唯一经营的生意开始有逐渐回稳,自己也安排了分阶段要达到的目标。现在人生的目标就是珍惜与家人时光,把目前的饮食业经营好,好好搞股票投资,然后给时间去增加自己所兴趣的知识。所以目前开始阅读书籍。在这样的安排中,我也等待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几时会来我也不清楚,但我会在机会来之前准备好自己,因为目前的我重要是基础,只要时机到,我相信目前所遇到的都会是我未来机会的基础,也会让我容易接近我的目标。

所以投资目标目前只做简单目标,那就是让资金保持成长,至于研究方面,这个未来再做打算,现在需要多接触市场,多了解然后才制定自己应该做的研究。因为目前不了解市场所以不想乱乱制定目标。

最近发觉KLSE screener的apps有很多股票的info可以追踪,所以dicman会好好利用目前的时间好好阅读以及跟进市场动态。

还有一个最低要求每个星期至少来这里update自己一周里所学所看所体会到的事。目的就是想多了解市场。

好吧,继续往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