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1月至8月的成绩

今年在大选前,组合都表现很稳,虽然当初选3只股,两只表现不理想,但另一只却能cover两只的损失。

但509后,整个大势完全转变,外围又出现混乱,内部又出现第一次史上换政府,所以可想而知509后,无论什么股,只要一个不好消息,那么就会直接插水。完全让你好像在看olympic跳水比赛。

509后,我买入的两只就表演了这样的插水动作,所以导致整体组合出现急转直下。最近买入的一直股本来看好好的,但贸易战尽然射到它。

从年头到现在,组合已经-16.3%了。

今年还想如果可以不要让它亏确实有点好像做不到了。不过目前还有4个月,看看后市如何表现咯。

在不对的时机用到不对的策略以及用了不对的心态, 这就是我给予自己今年的投资检讨。

今年接下来的4个月应该不会有什么动作,但会想办法在今年为投资组合加入一些资金开始驱动10年百万计划。

除了退休计划,今年也想到就是孩子的教育资金。10年后我的孩子15岁了,要是20岁读学院,到时5年后也许会用上300K来读书。所以因为自己有两个孩子,除了自己两公婆的退休计划,孩子教育计划也必须从现在开始计划,因为1个孩子300k,两个孩子我就要筹备600k来做准备了。

wow,160万要在50岁时拥有,那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哦,在这里谈的计划都是用储蓄钱来计划,至于那些生活以及孩子的小学和中学教育费都会尽量控制在自己收入的一半里面。所以现在所谈的目标都是用储蓄金来进行。

因为我觉得理财确实要理,但生活素质不能因为理财而被漠视了。我想过一个简单安稳但又不平凡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