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夕阳的论坛日子

论坛这个词是我在大学时期接触的。早期接触论坛也是老婆的介绍有这一类的社交媒体所以才接触。当初接触不是为了投资,而是在网络做网卖。记得早期的网卖都是在论坛起家,而且是非常热闹。

最常逛的论坛第一就是香港的uwant论坛。当初在那里看到了很多咨询,尤其漫画的。

过后因为要搞网卖,所以才去接触本地论坛。最常走动的本地论坛早期就是cari和jbtalks了。在这参与两个论坛早期都是以网卖为主。早期我还是第一批把论坛买卖的方式搞去设立自己的买卖专页。现在看回,网卖已从论坛走去私人网页再到facebook之类的平台发展了。当然我早已不做网卖了。

今天看回自己早期逛的论坛,才发现现在逛论坛的人越来越少了。真可惜啊,这是否代表论坛已进入夕阳企业呢?

当然除了以上两个论坛,我也有逛过后来出现的investalks。我也是在Cari接触股票慢慢的演变到现在。

现在的年轻人。你问10个,也许真的10个也不再游览论坛了。这些都是根据我的年轻员工那里知道。因为我喜欢问他们通常上网做什么,最后得到的答案就是FB,insta或是微信。我问论坛有上过吗?有的甚至问是什么来的。这真是科技变化之快呀。

现在的人开始疯淘宝,讲真的未来也许又会其它的东西出来了。

论坛要是这样下去,其实会沦落到拥有庞大资讯,但却空无一人。也许是各大论坛经营方式问题吧,无法吸引年轻顾客,至于像我这样早期逛论坛的人都为了各自的目标去奋斗,也少了逛论坛的喜好。一方面也是论坛日子久了就无法控制拥有私心的版主,最后导致大家对论坛兴趣减少。所以论坛走向夕阳其实有路可循。论坛要再次挺起风气难啊,尤其那些只是借助他人的程序去搞论坛的,要在他人的程序创新哪里有那么容易。

现在开始兴起在线直播,所以未来论坛很难走下去。至于investalk这个后期比较常逛的,但离开一些时候再回去发现好像不一样了,当初看到积极分享助人的气氛已减少许多,等待tips和搞组织私下收费的好像越来越多,似乎发现当初的纯粹分享已变得越来越有限度分享(说好听开始感觉诚心分享的氛围已不存在)。这是我最近回去看到的气氛,不知道现在还在论坛里的是否这样觉得。当然当初还是有的元老还在继续无私分享,这是值得欣慰。我这里说不是说谁,只是想说出自己的感觉,当然当初无私分享的会走向收费搞组织也许发生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事,只是觉得,今日的论坛和往日真是不一样氛围了。

至于部落格,现在年轻人对部落格更少了。更新status比写部落格更容易。因为现在的人喜欢like。只能说部落格成也因为adsense这类的服务,败也是因为他们。对我来说,部落格是如日记那样,这里我的用意就是记录功课以及记录自己当下的思想。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每个事与物都有高潮也有低潮,在这个追究创新的年代,在意的是新鲜感,价值是其次。管你有多好的,只要一种创新,大家蜂拥而至就好比一坨刚大出来的屎新鲜出炉总是围满苍蝇。

论坛?部落格? 科科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