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7月检讨

这个月完全没有买卖,本以为组合有些股或许可以让我操作做资金调整,可是机会没有等到。因为资金大部分都在持股,所以也无法做任何买入操作。至于最后一笔资金呢也没动用因为跌不到那种程度所以暂时不动。也因此这个月错失科技股的机会,但因为策略上不允许,所以虽然错失但没有后悔。

7月最后一天,组合的表现继续下跌,目前组合盈利只剩下+4%而已。8月有什么展望?

鉴于疫情与本地政治越来越不明朗,8月股市要反弹看来机会渺茫呀。至于组合方面我还是在寻找机会调整组合的资金分配,到目前为此还没看到组合里哪支股可以为我解脱僵局。不过要是以2至3年角度看,组合里的公司应该会有机会,至于今年的目标也许会越来越渺茫。不过我还是对组合里的大师兄有信心,只要它达标,那我的目标就越有希望。不过国内疫情与政治是个隐忧。所以8月还是继续静观其变吧,至少可以肯定组合里的公司可以安心持有等待,只是现在恨自己没收入,所以没有资金为我在这种时期加码,真是遗憾呀。而那特别资金只能在非常时期动用,目前还没到非常时刻。

有句话这么说,价值是跌出来的,而风险是涨出来的。其实这个时候有些股确实浮现价值,只可惜我对控制风险还需加把劲学习,今年上半年其实都表现不错但却无视风险而错失套利机会,最终有点好像白跑一趟呀!

最近通过自己努力为自己得到打疫苗机会,所以自己已完成第一dos疫苗。关于疫苗,如果没拿到的人可以努力去mysejahtera complaint,因为身边很多朋友都因为这样得到。不是complaint一次而是天天去complaint,不过要心里准备它会派你去很远,就如我一个朋友在马六甲被派到selangor打,而且只给你24小时通知。

我打的是科兴疫苗,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因为自己去年得了一场病到现在还有一点后遗症,所以不敢冒险去打其它,而且这也是医生建议的,至于它有没有效果那我不会去试,反而打了疫苗我还是会继续sop。不是我选疫苗,只是我知道自己健康状况,所以没有什么疫苗最好,最重要你选择什么并相信它。

打了科兴疫苗我是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在24小时里有感觉一点累后就没什么,至于我老婆呢也是打一样的,但她却头痛了一个星期。有人说抵抗力强的人反应越大,也许是真的吧。所以我是完全算是没感觉。

最近的delta也一一攻破欧美防线,要是他们控制不到,那么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完蛋" 或是普通话"jialat"。

8月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