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手套还能吗?

 


supermx 的报告里的这一段造成今日手套惊慌被抛售,但个人觉得这一切早已反映在之前的股价波动里,至于今天的抛售相信很快市场会回归理智。

以报告里的讯息来看,只能说大厂 VS 新厂的战争开打了,而且手套价格下跌是必然的,因为没有一个东西可以一直涨价的,至于会否跌到疫情前的价格这我相信短期内(2年内)不可能,原因是目前需求还是供不应求,加上疫情还很严重,所以需求还是会有在。加上最近原料以及运输费的大涨,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个人相信手套asp不可能在短期回到疫情前水平。

那么说接下来手套股的获利会减少?我觉得有可能但不可能发生断崖式的下跌,而且接下来的盈利应该会让这些手套公司更有价值。

只不过接下来的手套公司投资对象要选好,因为接下来只有那些有能力的公司才能在价格战里持续盈利以及扎稳市场。

目前的手套板块还是属于大波动时代,因为还是很多人期待它像去年那样大涨,虽然目前的价位很吸引,但目前波动率如此大真的需要有很大的心才能投资这板块,因为接下来你想从这里赚快钱的机会很渺茫,因为一旦手套恢复正常波动率,那么到时或许就是价值投资者的天下了。

至于本身目前组合里买进的两支手套股,之前买入以为趋势可以,但现在看来也许需要检讨以及选择留下一支做投资,把一半在手套的资金暂时抽离,不过这一切目前还在考虑中,看明天是会如何再做判断。

整体而言手套4月的走势已被破坏,至于会否继续下跌趋势暂时还需继续观察下去,但基于操作上要求,我需要为了组合风险去检讨目前手上的手套股。无论如何,目前疫情的局势也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尤其目前南亚疫情局势,目前似乎会导致全球扩散的风险,希望印度方面要禁止这可能性发生呀。至于我们国家疫情,我个人以目前政府做的防疫政策,我对马来西亚疫情是悲观的,我觉得马来西亚要从回一天5000cases不是梦呀。

目前疫情股和复苏股都没谁站上风,市场还是很犹豫,不过东一点MCO,西一点MCO,这样情况对复苏股不利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