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投资日记] 手套真的回来了吗?

9:30am
carepls连续3个交易日起,整体手套板块也一样,至目前看来起得蛮健康,希望它能慢一点走出来。要是以正常波动来看,它需要多一轮调整再反弹会更好,目前股价还有继续上涨空间至于到哪一点这之前有说过。以carepls而言,能把平均价拉下少过1.8那么就是非常安全投资。至于我的平均价还很高,加上资金已放入其它股,目前唯有等它走出行情后再做打算。topglov呢就是6块一些的平均价都是非常安全的位置。整体来说,手套板块还是处在下跌趋势,跌势还没被破坏,所以投资还是要小心。要是手套板块与genting比较,短期还是手套板块安全性比较高,长期还是genting安全,但这长期需要看3年。

11:30am
今天这么涨,会不会如一月那轮一样呢? 
但因为这次没有加码,所以这轮上涨不期望能回本,但只要确认趋势改变,那回本会更有希望,要是加上一些操作,或许更快达到,至于还否期待它赚大钱,这需要看趋势转变后才能定夺。所以回本肯定今年能做到。

至于特殊资金新买入的股,虽然它跌破了我之前设下的止损点,可是观察了下,暂时继续保留,目前看看长期上升趋势的support能否反弹,如果不反弹那就也许是要持有拿股息直到目标价到达。不过一切还需观察,目前把止损点拉低去那个support。当然我知道也许会犯上不止损毛病,但有点不甘心从几个目标股选出来的却让我掉眼睛,反而没选中的却爬上去了。无言呀!!!

1:30pm
这两天检讨了投资组合,心想这段时间市场不安稳的走势让我的组合操作出现了弱点,那就是没有安分的把该保留的资金紧紧留下,导致大势调整时太过被动了。如果这一波市场回升,我应该要找机会把组合资金调整下,因为只要市场继续向前冲,那么危机越大。美国一直创新高,虽然可喜可贺,但危机随热络的行情诞生,所以应该随时警惕。组合资金还会持续按着5份安排,希望下一波调整时我能够拥有1份资金是现金,也就是大约20%吧。

3:40pm
carepls差不多limit up了,走势和1月很像,明天也许会去到1.9至2块后也许会调整吧。至于会不会像之前那样过后继续往下那就不得而知了,需要继续观察。如果手套可以把跌势扭转过来,那么下半年或许会是手套板块趋势了,所以这次反弹应该不会如去年那样直接把一年走势一下子走完,它应该会跟着它应有的价值好好的波动,这样才能好好操作了,但愿如此。虽然asp会下跌,但产量也跟着提高,加上需求还在,那么这板块的盈利价值应该不只目前的价格。当疫苗出来一段时间后,真正的疫情数目却没想象般理想,疫苗是好事,可惜不理想,加上现在欧美还一直爆发示威,恐怕疫情难控。美国救市是好是坏不清楚,但它很可能正在制造一个世纪大泡沫。

4:35pm
一月份有一次接近limit up的记录, 今天确实limit up了。 没想到今年carepls让我体验两次limit up。可惜这limit up不值得高兴,因为还在paper lose。😅 前几天算价值的post里说过如果有机会拉低至1.8都是安全投资,今天股价已来到1.8。 所以1.8以下确实安全,所以接下来会如何就继续观察。要是市场允许以及趋势转变,2.5以下是机会区。不过今天这样起也许会迎来套利。转势不是一两天可以形成的,它需要最少一个月时间来应验。

6:30pm
今天组合股票除了carepls,其它都没什么表现,不过也不会很担忧。本来那只新买入的股是有点担忧,但最后决定继续观察后,那么也没什么担忧了,因为股票投资当跟对势就ok,如果不对就要看它能否去到什么价值。看来短期要学会cut lose还需要一些勇气以及经验。

虽然今天我的手套limit up,但我还是会谨慎的观察,如果carepls投资可以回本,那么我的整体组合资金会表现很好了。我是有信心今年内一定回本。

我的产业股应该会很快更上一层楼,走势已经明显走强。至于油气股就需要等了,或许5月尾业绩出炉是重点。因为这支股国际油价虽然影响它,但它的业绩才是主角,只要5月尾业绩和上一季度一样,股价必然走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